堅強抗癌的截肢狗狗 英勇跳河營救水獺幼崽

【2022年06月2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明尼蘇達州一隻正在對抗癌症三條腿狗狗,日前在河邊散步時,憑著敏銳的觀察力,及時從河裡救起一隻和媽媽失散的水獺幼崽,令主人一家欣喜不已。

居住在聖瑪麗角(St. Mary’s Point)的6歲黃金貴賓犬葛斯(Gus)在2021年初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到了今年2月,它的右後腿因惡性腫瘤而被迫截肢,目前仍在明尼蘇達大學動物醫院接受化療。但這隻友善、快樂的狗狗並沒有因此失去活力,仍然積極地面對生活。

前不久,已退休的飼主克萊奧‧楊(Cleo Young)帶著家人和葛斯一起到附近的聖克羅伊河(St.Croix River)河邊散步。

飼主克萊奧的兩個孫女和黃金貴賓犬葛斯。(Cleo Young提供)

「我們全家人都出來散步了,我兒子正往一個旗杆上拴一根新繩子,其他人在一旁看著並提供一些幫助」,克萊奧告訴《大紀元時報》,「突然,我們的狗狗跳進了河裡。」

它下水後,游了大約50英尺(15米)遠,似乎在努力尋找什麼,隨後又回到岸上,但嘴裡明顯叼著個東西。

「它把它放到岸邊,我們的兩個孫女艾拉(Ella)和露西(Lucy)馬上跑了過來。她們發現這是一隻大約一週大的水獺寶寶,而且還有生命跡象。」克萊奧說。

照片顯示,這隻小水獺看上去非常可愛,眼睛還沒有睜開,整個身體蜷縮著像顆小球,白色的小尖指甲和小尾巴顯得異常突出。

(Wildlife Rehabilitation Center of Minnesota提供)

這家人看到小水獺後,先是抱著它在現場找尋它的媽媽,但沒能找到,於是趕緊用溫水洗去它身上的沙子,再用毛巾把它裹上,並驅車前往位於羅斯維爾的明尼蘇達野生動物康復中心(Wildlife Rehabilitation Center of Minnesota)。

醫務人員估計這隻小水獺也只有約一週大,還無法自行游泳。一般來說,這麼小的水獺應該和媽媽待在巢穴裡才對。

「當日風很大,也許它們的巢穴被風吹進了河裡,因此水獺寶寶被困在那裡。」克萊奧猜測說。

在最開始的36小時,獸醫非常擔心這隻小水獺,因為它渾身溫度很低,也不知道有沒有吸到水,這可能會導致肺炎,所幸最終並無大礙。觀察幾日待情況穩定後,它被轉送到另一個備有泳池的康復中心接受進一步照護。

值得一提的是,當地媒體事後報導了這個特殊的救援故事,採訪了克萊奧和她的家人,而葛斯則被稱為當之無愧的「英雄」。

克萊奧驚喜地表示,本來她擔心葛斯的生活會在截肢手術後永遠改變,並且擔心它將無法像以前那樣奔跑,不料,它非常適應用三條腿行動,跑得和過去一樣快,而且這次英勇的救援行為也證明,近兩年的病痛經歷並沒有影響它溫柔善良的性格。◇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