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你的收入水平屬於中產嗎?

【2022年09月2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ke Valles報導/孟曉聞編譯)幾乎每人都曾問過這樣一個問題,我們的收入屬於什麼水平?很少人願意認為他們生活在貧困線以下,但沒多少人能夠成為所謂的上層階級。大多數人似乎都喜歡知道,他們至少是中產

每隔一段時間,皮尤研究中心就會發布報告,用數字揭示人們處於哪個收入階層。每年通貨膨脹和COVID-19等問題都在影響報告中的數字。

近些年來,疫情的大流行讓更多人從中產跌落到低層。同時,疫情以來,也有更多人由中產邁入上層。兩種情形導致中產階層從兩端萎縮。

「中產」一詞可以有多種定義

人們處於哪個階層,最常見的決定因素通常是收入,但收入肯定不是唯一因素。據《今日美國》報導,不同的研究者各自提出過收入階層的決定因素清單,專家們對此卻往往不以為然。

為確定收入等級,一些研究人員會考慮某些方面的因素,如擁有房子和汽車,偶爾度假和旅行,存錢到退休帳戶,能支付子女的大學教育,這些都被認為是中產階層的重要因素。

一些研究者考慮了更多因素,如受過大學教育、白領工作,有些研究者可能會加入地位的考量,無論是社會或政治地位。

還有一些負面因素可能會影響收入水平,NextAdvisor提到了其中三個:個人儲蓄率、投資和債務。

例如,負債很多的人,除了要付帳單,可能沒能力做其它的,每月剩不下多少錢。相同收入而債務少的人,就可以把錢存起來,或用於投資或度假。

人們會把自己劃為哪個階層

大多數人不願意自認處於下層。皮尤研究中心評論說,大多數人不願意承認自己處於下層,所以他們告訴別人(也許還有自己),他們是中產。

收入因素

這就帶來了一個問題:什麼是中產階層收入?

確定什麼是中產階層,最常見簡捷的是傳統辦法:看收入數字。皮尤研究中心對三口之家界定的財務範圍如下:

• 少於52,200美元為低收入。
• 52,200美元到156,600美元之間為中等收入。
• 超過156,000美元算作高收入。

收入水平取決於居住地

上面的數字只是概括性的,讓人們對自己的收入水平有個大概了解。你可能會驚訝地發現,居住地不同,決定收入水平的數字也會有所不同,數字中把居住的州和城市加入考量會更準確。

GoBankingRates網站就提供了按州劃分的三種收入水平列表。

由於各州消費水平的不同,在一個州裡認為是中產的,在另一個州裡不一定會是中產。如果你在一個州不是中產,你可以搬到另一個州,在那裡成為中產。據GoBankingRates的數據,最低中產收入的州是密西西比州,那裡只需要賺34,818美元就可以成為中產。中產水平最高的州是馬里蘭州,需要60,487美元。

進階中產門檻最低和最高的這兩個州,也是上層收入門檻最低和最高的兩個州。密西西比州的兩口之家,收入只要達到103,934美元即可成為上層,而馬里蘭州要求同樣家庭的收入達到180,558美元。

你可以根據距離最近的城市來更準確地列出數據。皮尤研究的網站有個收入計算器,可以幫你按最近的城市來確定此數字。

年齡和種族的因素

大流行期間,一些群體相比其他人,在經濟地位方面受到的影響更大。例如,皮尤研究中心的報告說,沒有大學學位的人在收入方面損失最大。有些人收入雖有增加,但仍保持在低收入階層,包括年紀較大者和黑人。

中產階層正在萎縮

據《財富》雜誌報導,現在被認為是中產階層的人比大流行之前要少。例如,在1971年,美國大約有61%的人處於中產階層,而到2021年,變成只有約50%。

疫情大流行減少了中產階層的人數,許多中產人士暫時失去了工作和收入,但一些人比較幸運,由中產進入了上層。

有個因素可能改變了許多人的財政情況,就是通貨膨脹。《財富》雜誌報導說,許多美國人的收入增長跟不上通貨膨脹的速度。

不管誰是誰不是中產,或誰是誰不是上層,重要的是,人們可以學著在現有情況下感受幸福。老想著和別人一樣有錢,只會對自己生活不滿,而且經常會欠下不必要的債。如果有人能夠改善自身,增加資產,同時關懷他人,那當然可以去追求。

美國仍然充滿機會,人們可以追求幸福。但還必須記住,想獲得幸福,靠的不僅是金錢。

原文「Does Your Income Level Put You in the Middle Clas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時報》版權所有©2022。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主張,內容僅作一般資訊參考用,沒有任何推薦或招攬之用意。大紀元不提供投資、稅務、法律、財務規劃、房地產規劃或其它個人理財的建議。大紀元不擔保文章內容的準確性或時效性。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