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攜手印尼能源業 打造電動車與電池產線

【2022年09月24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台灣鴻海科技集團(即富士康)週五(9月23日)宣布,與印尼煤礦商Indika能源公司成立一家合資企業,計劃在印尼生產電池和電動車。

這兩家公司在聯合聲明(鏈結)中說,新合資企業稱為「Foxconn Indika Motor,簡稱FIM」,雙方的合作將採行BOL(營運本地化)模式經營,在印尼開展商用電動車和電動車電池的生產,並提供管理諮詢服務。

鴻海和Indika補充說,他們將與其他企業「探索廣泛的投資合作」,一起在印尼「建立一個全面的電動車生態系統」。

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鎳生產國,它渴望利用其資源,成為全球電動車供應鏈中的一個關鍵角色。

印尼本身有2.7億人口的內銷市場,該政府已訂定目標,希望到2030年,電動車普及率達200萬輛,電動摩托車達到1,300萬輛。

「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是今年20國集團和明年東盟的領導者。它致力於實現雄心勃勃的淨零排放目標」,鴻海電池戰略主管吳易座(Troy Wu)說,「這個合資企業,彰顯了鴻海致力於支持印尼的合作夥伴,實現可持續生態系統的共同目標。」

鴻海對印尼電動車的部署已久,今年年初,該集團已與印尼投資部、印尼電池公司(IBC)、Indika能源公司以及台灣Gogoro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宣布聚焦在電動車電池,以及能源存儲系統、電池交換站和電池回收在內的系統開發。

今年年中,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又率團赴東南亞考察,在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後,隨即與印尼總統佐科在西爪哇省會面,討論電動車投資等議題。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鏈結),鴻海表示,該集團對合資企業的初始投資是175萬美元,並占有40%的股份。

一位熟悉該交易的知情人士表示,該合資企業將首先專注於開發電動車的磷酸鐵鋰電池(LFP),並致力於製造電動巴士等商用車。

與印尼其他煤礦企業一樣,Indika能源公司正對業務進行多元化轉型。4月,該公司獨自成立了電動摩托車製造商Ilectra Motor Group。上個月,已推出了一款以Alva One為品牌的電動摩托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