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首席執行官:加州電動汽車目標「難以」實現

【2022年10月01日訊】(記者Aldgra Fredly報導/聞慧編譯)豐田汽車公司總裁豐田章男(Akio Toyoda)說,加州2035年全面禁止銷售燃油汽車的計畫「難以」實現,因為純電動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s,簡稱BEV)可能需要更長時間才能成為主流。

豐田章男說,BEV「成為主流所需的時間比媒體希望我們相信的要長」,它對電網的影響以及充電不方便是其採用的障礙。

這位豐田汽車創始人的孫子週四(9月29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實際上,這個目標似乎很難實現。」

豐田章男表示,他的公司將在推進電動汽車開發的同時繼續為客戶提供各種車型,以反駁那些聲稱豐田在BEV方面進展緩慢的批評者。豐田汽車公司是全球銷量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去年承諾投資350億美元、爭取到2030年在全球銷售350萬輛電動汽車,並在同一時期推出30款電動車型。

該公司於5月推出了首款量產型BEV,但後來因輪圈螺栓存有鬆動風險而在全球召回bZ4X,這可能導致車輪在行駛中脫落。

加州的燃油汽車禁令

加州監管機構上個月投票決定,到2035年禁止銷售新的燃油汽車。不過,加州人仍可在截止日期後繼續駕駛這些車輛或購買二手車。

該計畫還允許2035年後五分之一的銷量是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華盛頓州已表示,它將在年底前採用加州所定的規則。

然而,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批評說,禁止燃油汽車的計畫是「自毀和愚蠢的」,加州無法用太陽能和風能生產足夠的電力來滿足其計畫。

盧比奧說:「如果他們要使用純電動車,那麼我猜他們要用煤炭和天然氣為汽車充電,因為這就是你發電的方式。他們不喜歡核電站。」

「而且我認為,像加州這種基於太陽能和風能的州是無法產生足夠電力的。所以,最終是自取滅亡。」這位共和黨參議員補充道。

他相信電動汽車技術將繼續進步,有一天美國道路上會出現更多的電動汽車。但他說,市場機制才應該是廣泛採用電動汽車的驅動力——而非政府指令。◇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