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平均油價走低 加州油價再次上漲

【2022年10月0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根據美國汽車協會(The 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的數據 ,週二(9月27日),加州一加侖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為 5.88 美元,一夜之間上漲了9美分,比一週前上漲了43美分,比全國平均價格高出2美元以上 。

分析師表示,加州的汽油價格,可能會持續上漲數週;在某些地區,汽油價格可能會上漲高達每加侖75美分。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哈斯能源研究所(The Energy Institute at Haas)經濟學家兼教員主任,塞弗林‧博倫斯坦(Severin Borenstein)對《舊金山紀事報》說,最近,加州價格飆升的原因,與今年早些時候,創紀錄的高油價不同。

今年2月,由於俄烏戰爭,原油成本從每桶90美元,升至100美元以上。 然而,隨著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近幾個月來,全美油價穩步下跌。

這次加州油價上漲,是加州當地煉油廠,一系列計畫內的維護或計畫外的停電造成的。

博倫斯坦解釋說:「這次油價上漲是由於精煉汽油供求缺口擴大。因為當地煉油廠的維護,或計畫外停電減少了產量。」

博倫斯坦和其他人還指出,加州的汽油稅是全美最高的,加上環保費和其它費用,使得加州的汽油價格,常年保持在全國最高水平。

汽油價格追蹤網站GasBuddy的女發言人,妮可‧彼得森(Nicole Peterson)對《舊金山紀事報》說:「加州的司機,可能不會很快看到油價下降。專家預計,油價在未來兩週內繼續攀升;或者等到煉油廠解決了問題,油價才會下降。」

彼得森說,預計加州某些地區的汽油價格,每加侖會上漲25至75美分。美國汽車協會數據顯示,灣區和北加州,是加州汽油價格最高的地區。◇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