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對父母起訴亞馬遜涉嫌向青少年出售自殺工具

【2022年10月15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兩名自殺的青少年的父母,正在起訴亞馬遜(Amazon)和Loudwolf公司,指控世界上最大的在線零售商和化學品生產商銷售所謂的「自殺套件」,並向未成年人出售,「有意協助」青少年的死亡。

法庭文件說:「即使在父母和監管機構警告亞馬遜亞硝酸鈉沒有家庭用途之後,亞馬遜仍繼續向家庭出售它,價格低於20美元,並提供兩天的送貨服務。」

這起訴訟是上個月在加州一家法院提起的,並由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PR)首次報導。它是由去年去世的16歲的俄亥俄州青少年克里斯汀.瓊森(Kristine Jónsson)的父母,和2020年去世的17歲的西維吉尼亞州伊桑.麥卡錫(Ethan McCarthy)的父母提出的。

投訴稱,瓊森和麥卡錫都從亞馬遜購買到濃縮的亞硝酸鈉。這種化學品是一種食品防腐劑,在高劑量下可以致死。

根據該文件,當客戶尋求購買亞硝酸鈉時,「亞馬遜建議客戶同時購買一個小秤,以測量正確的劑量,購買Tagamet以防止吐出液體,以及『亞馬遜版』的《和平藥丸手冊》(Peaceful Pill Handbook),其中有一章說明如何將這些成分一起服用以致死。」

「亞馬遜正在銷售一種與氰化物一樣致命的產品。」來自C.A.Goldberg,PLLC事務所的兩位家庭律師嘉莉.戈德堡(Carrie Goldberg)和娜奧米.利茲(Naomi Leeds),在一份聲明中告訴NPR。

原告律師補充說:「這與他們銷售繩子、刀子或其它可用於死亡的工具不同,因為以其銷售的純度(98%~99%),這種亞硝酸鈉沒有家庭用途。」

戈德堡和利茲還告訴NPR,亞馬遜上已不再銷售這兩名青少年購買並攝入的Loudwolf的亞硝酸鈉產品。法庭文件說,在提交申請時,亞馬遜庫存有三個品牌的98%~99%純度的亞硝酸鈉。

亞硝酸鈉通常被用作加工肉類的防腐劑,但戈德堡告訴該媒體,亞馬遜上出售的一些亞硝酸鈉的純度很高,一個人只需食用一茶匙的劑量就會死亡。

戈德堡上週在推特上說:「我們起訴的產品不應該被誤認為是醃製鹽,醃製鹽的純度只有6%的亞硝酸鈉,用於醃製肉類。」

當聯繫到評論時,亞馬遜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告訴福克斯財經:對受自殺影響的家庭和親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客戶安全是亞馬遜的首要任務。」該聲明繼續說,「亞硝酸鈉是零售商提供的合法和廣泛使用的產品,用於保存食品,如肉類和魚類,並在實驗室作為試劑使用。亞硝酸鈉不是用來消費的,不幸的是,像許多產品一樣,它可能被濫用。」

亞馬遜還表示,在其網站上搜索「自殺」一詞時,客戶會在搜索結果的頂部,看到一個橫幅,上面有國家自殺預防熱線的電話號碼。

訴狀要求賠償經濟和非經濟損失。該文件說,父母遭受了嚴重的精神痛苦,包括身體、心理和情感上的創傷,以及其它傷害。◇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