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歷時三月 拍攝極稀有的黑冠黃雀鵐

【2022年02月1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佛州的一位鳥類愛好者自從發現一隻極為罕見的黑冠黃雀鵐出現在他的後院後,便拿起他的相機持續三個多月設法捕捉到它的珍貴畫面。在這個過程中,他還與這隻鳥結下了一種特殊的情誼。

來自聖露西港市的耶利米弗里蘭(Jeremiah Vreeland)告訴《大紀元時報》,他和他的鄰居在2021年4月初首次注意到了這隻黑冠黃雀鵐(yellow cardinal)。

「我曾短暫地見過它兩到三次,它在我們的後院追逐一群北美紅雀(red cardinal)」,39歲的弗里蘭說,「當時,我並不知道這種黑冠黃雀鵐是多麼稀有。直到4月底,我的鄰居問我是否見過那隻黑冠黃雀鵐,並解釋說這種鳥非常罕見。」

(The Yellow Cardinal Collection提供)

聽說有人於2019年在聖露西港的其它地方也曾拍到過一隻雄性黑冠黃雀鵐,並給它取名為桑尼(Sunny)。當確信他們所見到的是同一隻鳥後,弗里蘭繼續使用這個名字。

為了讓桑尼感覺自己頗受歡迎,他在院子裡給它準備了適合野生雀鳥的各種食物,包括黑色葵花籽、堅果和漿果等。作為回報,桑尼給弗里蘭提供了長達數小時的引人入勝的鏡頭。

「從(2021年)4月29日到8月5日,我幾乎每天都在嘗試拍攝桑尼」,他說,「這段時間成為令我終生難忘的特殊時刻。

「如果它來到了我的院子,我通常會看到它;如果我看不到它,我會仔細傾聽雀鳥的『歌聲』,這樣大致可以判斷它是否在附近。」

(The Yellow Cardinal Collection提供)

弗里蘭回憶說,有時這隻小鳥會突然出現在餵食器上吃食,而有些時候,它甚至會花上一個小時做著各種事情,比如追逐其它雄性紅雀、和它的伴侶一起在地上覓食或者只是悠閒地待在樹上。

弗里蘭在一條臉書帖子中引用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鳥類學家希爾(Geoffrey Hill)的話解釋說,這種罕見的黑冠黃雀鵐的顏色是基因突變導致的。

「因為大多數紅雀體內都有一種酶,可以將它們所吃的食物(植物和昆蟲)中的黃色色素轉化為紅色色素,而紅色正是紅雀特有的顏色。然而,這種黑冠黃雀鵐可能攜帶一種突變基因,阻止它們產生這種酶,因此它們鮮紅色的羽毛就變成了亮黃色。」他寫道。

(The Yellow Cardinal Collection提供)

他補充說,據信在北美任何特定時間段內只有10到12隻活體黑冠黃雀鵐。

隨著桑尼的鏡頭積累得越來越多,弗里蘭開始在專設的臉書Instagram頁面分享這些照片和視頻,並意外地收到「壓倒性積極」的反饋。

自從2021年8月5日以來,弗里蘭就再也沒有見過桑尼的蹤影。「但它的兩個後代仍繼續拜訪我們的院子。」他說。◇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