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恐怖!半人半獸不再是神話?一個挑戰道德倫理的實驗!?【地球旅館】

在古希臘神話中,有一個怪獸的名叫奇美拉。它長一個獅子的頭,蛇的尾巴,背上還有一個會噴火焰的羊腦袋。而到了現代,科學家將正常人攜帶至少兩組DNA的現象稱之為「奇美拉現象」。換句話說,這個人的身體裡還有另一個人。

人類幹細胞植入動物胚胎的相關研究,也就是「種間嵌合」研究,在科學界一直是一個諱莫如深的話題。它因為具有難以估量的醫學價值和商業利益,所以各國科學家都在研究,同時又因為法理、倫理上的障礙而被質疑,並遭到禁令的監管。

2016年8月4日,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簡稱NIH,對外宣布,他們正計畫取消對人類幹細胞植入動物胚胎相關研究的資助禁令。但事實上,NIH在2015年9月就曾頒布不准為人獸嵌合體研究提供資金的禁令,表示要更好地權衡與之相關的道德問題。

沒想到不到一年的時間,NIH又決定開放禁令,一時間令輿論嘩然:有人擔心這將為製造出希臘神話中「奇美拉」一樣的怪物大開綠燈,潘多拉魔盒似乎已開啟。

#奇美拉 #人體奇美拉 #潘朵拉 #地球旅館 #未解之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