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翻新桌子驚見百年老物件 設法物歸原主

【2023年08月1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對夫婦日前在一家慈善二手店購買了一張桌子,沒想到事後發現裡面竟隱藏著一個家庭遺留下來的許多逾百年歷史的陳年舊紙,這對夫婦感到驚訝之餘,還想方設法將這些承載著家族珍貴記憶的老物件物歸原主。

32歲的珍娜‧里格斯(Jenna Riggs)是一位全職媽媽,居住在亞利桑那州吉爾伯特,平時利用業餘時間經營著自己的小生意,項目包括翻新舊家具和製作珠寶飾物。

前不久,里格斯女士到當地的一家Goodwill二手商店閒逛,打算淘一些可以升級改造的物品,期間她相中了一張祕書桌,認為其改造潛力比較大。於是,花了20美元買下這件家具後,她開始著手在車庫裡粉刷這張桌子

令她驚訝的是,當她把桌子搬進房間時,桌子不慎翻倒,一個祕密抽屜突然掉了出來。

這張舊桌子帶有一個祕密抽屜。(Jenna Riggs提供)

「有些支柱我以為是桌子的一部分,但結果證明它們竟然是祕密隔間」,里格斯女士告訴《大紀元時報》,「當我發現藏在裡面的信封和歷史文件時,我既震驚又好奇,很想知道它們到底是什麼東西。」

這些寶貴的家族遺物中包括可追溯到1917年的精美手寫信件、用草書撰寫的富有表現力的詩歌和歌曲、剪報以及後來被證實價值不菲的舊郵票。

里格斯女士進一步了解到,那位寫下有關愛上水手的詩和其它一些韻律歌曲的年輕女孩名叫瑪莎‧麥考洛(Martha McCollough)。

里格斯女士的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一個想法:竭盡所能將這個家族與這些珍貴的家庭歷史片段聯繫起來。

「當我翻閱這些信件並看到它們蘊藏著無盡的情感價值時,我想我應該嘗試找出這張桌子的真正主人。」她說。

(Jenna Riggs提供)
(Jenna Riggs提供)

於是,里格斯女士在當地的臉書群組上發布了這張桌子的照片和瑪莎的名字。令她欣喜的是,事情很快就有了進展。

「三個小時內,我們就找到了瑪莎的孫女雪莉‧奈特(Shirley Knight)」,她說,「一位共同好友(mutual friend)聯繫了她,然後她很快就聯繫上了我。」

據里格斯女士說,這張桌子的原主人來自亞利桑那州梅薩市,她相信他們曾在該地區居住很長時間,並且從事農業工作。

不久,一家新聞電視台報導了這個故事,並安排瑪莎的孫女和里格斯女士見面。

雖然奈特女士對這張桌子沒有印象,但她很高興發現了新的家族寶藏。除了有關她父親的文章、幾封信件和珍貴的郵票之外,這些收藏讓她對祖母有了新的認識。

「她說她以前從未見過祖母的這一面性格,能從另一個角度來了解她真是太棒了,因為她的祖母通常很嚴肅。」里格斯女士說。

32歲的珍娜‧里格斯。(Jenna Riggs提供)

奈特女士非常高興能夠重溫與祖母一起生活的美好記憶,並感激擁有這樣一段充滿柔情的家族史。

里格斯女士也很高興能為這個家族盡一份力。

「我不忍心把它們扔掉,因為它們看起來太特別了」,她說,「我很高興這些寶貴的家族遺物與它們的合法主人重新聯繫起來」,她還強調這件事不是她自己獨自完成的,「也有上帝參與其中。」

里格斯女士堅信要為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你會驚訝地發現,一個小小的善意之舉甚至可以給一個人的生活帶來巨大的改變。」她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