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22年野生動物攝影師獲獎照片

【2022年12月12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繁星編譯)剛剛發布的2022「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的獲獎照片非常精采,這使人很容易忽視攝影師拍攝這些照片所付出的努力。這些天才攝影師讓千載難逢的邂逅顯得如此容易捕捉。

「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由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開發和製作。從來自93個國家/地區的38,575幅作品挑選出頂級照片,需要大量的工作。所有獲獎照片將於今年10月14日至2023年7月2日在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

該系列突出了精選的最佳自然攝影作品,展示了令人嘆為觀止的風景、奇異的動物和罕見的動物行為。

兩位大獎得主——「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和「年度年輕野生動物攝影師」——是從19個類別的獲獎者中選出的。

美國Karine Aigner的「The Big Buzz」|獲勝者:無脊椎動物

美國攝影師卡琳‧艾格納(Karine Aigner)憑藉她拍攝的雄性仙人掌蜜蜂嗡嗡作響的球體照片贏得了大獎。在欣賞這張獲獎照片的同時,人們可能永遠不會意識到拍攝它需要躺在南德克薩斯牧場灼熱的沙灘上。

(Karine Aigner/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日本Junji Takasago的「天堂火烈鳥」|優勝者:自然藝術

在安第斯山脈的高處,日本藝術攝影師Junji Takasago克服了高原反應,拍攝了一組智利火烈鳥的精美照片。

烏尤尼鹽沼位於安第斯山脈的高處,是世界上最大的鹽田。根據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新聞稿,它也是玻利維亞最大的鋰礦之一,威脅著這些火烈鳥的未來。

(Junji Takasago/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水下攝影師兼生物學家洛朗‧巴列斯塔(Laurent Ballesta)勇敢地潛入冰點以下,在南極海床上100多英尺深的地方展示奇特海洋生物的超凡脫俗的奇觀。

這張令人難以置信的照片顯示了一個樹狀海綿,上面覆蓋著巨大的帶狀蠕蟲和海星。

(Laurent Ballesta/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美國/日本Tony Wu的「流星」|優勝者:水下

攝影師托尼‧吳(Tony Wu)發現自己被困在一個封閉的小海灣裡,周圍的水裡充滿了巨型海星的精子和卵子,他努力捕捉這種生物的奇妙的「舞蹈」。這是一個緊張的競爭,但值得,吳獲得了水下類別的最高獎項。

銀河般的場景展現了海星在水中幫助釋放卵子和精子的「舞姿」。

(Tony Wu/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波蘭Mateusz Piesiak的「鳥類劇場」|獲獎者:新星組合獎

新星組合獎獲得者Mateusz Piesiak年輕時曾在大流行封鎖期間外出探索當地的城市景觀,他拍攝了當地鳥類的精采照片。

他將遙控相機放在蘆葦床的泥地上,捕捉到一隻遊隼飛過,一些黑腹鶺鴝也飛起來的瞬間。

(Mateusz Piesiak/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印度Anand Nambiar的「大懸崖追逐」|獲勝者:行為——哺乳動物

印度攝影師阿南德‧南比亞(Anand Nambiar)捕捉到了雪豹衝向陡峭邊緣的喜馬拉雅山羊群的精采瞬間。這張照片是在印度喜馬偕爾邦的基伯野生動物保護區拍攝的。

(Anand Nambiar/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請看以下更多獲獎照片:

厄瓜多爾Daniel Mideros的「眼鏡熊的苗條前景」|優勝者:環境中的動物

(Daniel Mideros/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西班牙José Juan Hernández Martinez的「Puff Perfect」|獲勝者:動物肖像

(José Juan Hernández Martinez/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美國Nick Kanakis的《傾聽的鳥》|優勝者:行為——鳥類

(Nick Kanakis/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危地馬拉Daniel Núñez的《垂死的湖》|獲勝者:濕地——大局觀

(Daniel Núñez/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希臘Agorastos Papatsanis的《神奇羊肚菌》|優勝者:植物和真菌

(Agorastos Papatsanis/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