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芬太尼死亡人數激增 南灣開展預防工作

【2022年10月2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四(10月20日)晚上,在洛斯蓋圖斯高中(Los Gatos High School),家長、學生和社區成員聚集在一起,了解芬太尼的危機。這種合成阿片類藥物,正在全國和灣區奪走越來越多的生命。

該活動由洛斯蓋圖斯-薩拉托加聯合高中學區(Los Gatos-Saratoga Union High School District),和聖塔克拉拉縣阿片類藥物過量預防項目(Opioid Overdose Prevention Project)主辦,以提高對芬太尼的認識。

這次活動是該地區學校中的第一次,所有與會者都得到了納洛酮(Nalaxone,也被稱為Narcan),這是一種用於逆轉阿片類藥物過量的藥物。

在過去的幾週裡,該區還完成了對所有教師如何使用納洛酮的培訓。

聖塔克拉拉縣的悲劇

兩位被悲劇捆綁在一起的父母,在洛斯蓋圖斯高中的活動中,向與會者講述了芬太尼如何永遠改變了他們家庭的生活。

布倫南.穆林(Brennan Mullin)告訴與會者,在2020年,他的兒子艾丹.穆林(Aidan Mullin)剛剛從高中畢業,正準備上大學。

當時艾丹剛滿18歲。布倫南說,他的兒子服用了一種他認為是Percocet的止痛藥片,這種藥片被設計成Percocet的樣子。

布倫南.穆林解釋說:「不幸的是,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芬太尼,一種含有致命量芬太尼的假藥,它奪走了他的生命。」

揚.布洛姆(Jan Blom)說,他的兒子萊納斯(Linus),也有非常類似的經歷。

他的父親解釋說,萊納斯的摔角天賦,把他帶到了洛斯蓋圖斯高中。但高中的壓力開始影響到萊納斯,再加上COVID-19大流行的影響。

2020年7月,就在萊納斯18歲生日之前,他吃了一顆他認為是Percocet的藥片,他的父親說。「當我們發現他時,已經太晚了」,揚.布洛姆談到他的兒子時說。

這兩名少年和該地區其他青少年的死亡,促使該社區的許多人努力防止未來的死亡。

芬太尼危機在上升

聖塔克拉拉縣成癮醫學服務部主任,米拉.帕爾維茲-沙梅爾(Mira Parwiz-Shamel)解釋說,自2019年左右以來,該縣的芬太尼過量使用情況急劇增加。

該縣法醫的記錄顯示,芬太尼的死亡人數,占過去一年阿片類藥物死亡人數的80%以上。

她補充說,COVID-19大流行和社交媒體平臺上的銷售,導致年輕人獲取芬太尼的人數激增。

另一個令人擔憂的方面是,年輕人經常會試圖在社交媒體上購買Percocet或Adderall,結果發現他們購買的藥物中摻有芬太尼。

聯邦衛生官員說,芬太尼的效力是嗎啡的50至100倍。

反擊
該縣希望分發納洛酮(Narcan),並對公眾進行相關教育,以防止未來的過量死亡。

聖塔克拉拉縣官員說,該縣現在向當地高中提供Narcan鼻腔噴霧劑。

帕爾維茲-沙梅爾解釋說:「這非常非常簡單,你吸兩口Narcan鼻腔噴霧,這個人就會活過來。」

學區主管桑德森(Sanderson)指出:「能讓更多的人知道如何使用Narcan,可能會挽救一條生命。」

許多家長和一些學生參加了週四晚上的活動,他們都想更好地了解芬太尼對社區的影響。

該縣還在計劃未來開展更多類似的宣傳活動。◇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