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濃い豆乳:滴滴豆精華,濃濃綿滑乳

Leo

 

濃い豆乳
濃い豆乳採用天然海水鹽滷製作的滑嫩細密的豆花。(灣區豆漿,濃い豆乳提供)

豆漿,味美甘甜,食療效果明顯,二千年來一直是中國人非常喜愛的一道飲品。傳統的豆漿是用紗布濾掉豆渣,可大豆60%~70%的精華都在豆渣裡,非常可惜。位於聖荷西的「濃い豆乳」,將豆渣和豆漿一起煮,再經日本先進設備濾渣,90%的大豆營養保留在豆漿裡。濃い豆乳,接近於豆花的稠度,滴滴豆乳,清爽綿滑,意猶未盡。

灣區豆漿,傳統做法損失60%營養

《本草綱目》記載:「豆漿性平味甘,利氣下水,制諸風熱,解諸毒。」中醫認為「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

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黃豆蛋白質含量40%左右,脂肪含量為20%;1斤黃豆相當於12斤牛奶的蛋白質含量。此外,還含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維生素A、B、 D、E,及鈣、磷、鐵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可傳統做法,是把磨好的豆漿用紗布濾掉豆渣,這樣的豆漿只留有30%左右的大豆營養,滋補保健功能已經打了一半多折扣。

灣區豆漿,「濃い豆乳」五步萃取豆精華

短短3年風靡台灣的「濃い豆乳」,今年3月落戶灣區聖荷西。經理James張,介紹了濃豆乳的生產過程:
第一步優質黃豆品種,只選用DHL非基因改良的單一品種的優質有機黃豆,指定有機農場供貨;清洗豆子前,篩掉那些發霉、髒污的豆子,它們會嚴重影響高品質豆漿的味道。

第二步醫療級研磨,按1:5比例將黃豆與水(市面上很多是1:10)浸泡6小時後,倒入日本三合一豆漿機,磨成顆粒大小一致的豆糊。

濃い豆乳,全天然多種口味。(硅谷豆漿,濃い豆乳提供)

第三步高溫蒸氣加熱,豆糊用110°C蒸氣熬熟,有效抑制與破壞有毒的豆皂和胰蛋白酶抑制成分,萃取黃豆的脂肪、蛋白質、磷脂等精華;蒸氣加熱不焦糊。

第四步,古法熬煮濾泡,在豆漿溢鍋時關火降溫,讓溫度三起三落,濾掉豆漿泡泡。第五步萃取濾渣,利用日本機器的高壓分離技術,用內經0.05mm的濾網,將豆漿與豆渣(幾乎被萃取完營養)分離;最後流出清純郁香的「八度濃漿」。

硅谷豆漿,濃い豆乳不用消泡劑

當豆漿煮到88°C時產生氣泡,泡泡是豆漿裡的「皂素」產生的。皂素會讓人產生腹瀉、腹痛、嘔吐等症狀,過量時人會失明,尤其兒童中毒後會快速惡化,搶救不及時會導致死亡。豆漿完全煮沸15到20分鐘,飲用才安全。

一般豆漿店家採用簡單方便的消泡劑,讓豆泡(含豆皂)變成豆漿。「濃い豆乳」則採用非常費時的自然濾泡法,即分別在豆漿煮到不同階段起泡泡時關火,濾掉泡泡後再煮,經過溫度三起三落,徹底倒掉豆漿中的泡泡等不好的成分。這種做法,可是會損失掉1/4的濃豆漿喲!

灣區豆漿濃い豆乳,全天然多口味

8度指的是豆漿的濃度(一般市售豆漿濃度約在2、3度左右),9度是製作豆花的濃度。「濃い豆乳」的8度濃漿,是豆漿的最佳口感,天然爽稠,沒有一點大豆的澀腥味;同時保留大豆9成的養分。而採用消泡劑製作的豆漿,會有豆腥味。

「濃い豆乳」整個生產過程中不使用任何添加劑(即使合法的),完全是天然的。它有多種口味:原味豆乳、黑芝麻豆乳、杏仁果豆乳、抹茶豆乳、豆乳可可等。這裡用的可不是現成的調味粉,而是將杏仁、黑芝麻小火慢烤,再調入豆乳,留有穀物本身的營養、油脂,味道香濃又營養。

灣區鹽滷豆花豆腐,入味爽滑Q彈

市售的豆腐成本低,大多數是用石膏或半石膏半鹽滷製成的,做一塊豆腐只用很少的豆漿。石膏豆腐滑嫩,卻沒有彈性。

「濃い豆乳」採用天然海水鹽滷製作豆花、豆腐,需要耗費更多的豆漿。做的豆花滑嫩細緻,不加糖水,用自己的微糖濃漿,點綴上有機紅豆、綠豆,豆香味是石膏豆花的3倍。

用13度的濃漿,做成的絹豆腐,吹彈可破;做成的木棉豆腐,口感Q彈,煎炸後外酥內嫩,中間有海綿一樣的孔洞,充分吸收湯的鮮味。

8度濃漿,沒有動物性蛋白中激素、抗生素的風險,豐富的天然營養可以代餐,非常適合運動瘦身的人,或對牛奶過敏的兒童,或身體虛弱的人。

聖荷西「濃い豆乳」的現場製作過程完全是開放的,可以看到顆粒飽滿的優質黃豆,以及磨成豆糊、萃取、過濾、出漿的整個過程。您可以一邊品味極品濃豆乳,一邊觀賞James與員工們製作豆漿時的一絲不苟與精益求精。歡迎來店試喝。

美國濃い豆乳灣區硅谷店的聯繫方式
547 S. Bascom Ave., San Jose, CA 95128
電話:(408) 352-5568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