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三藩市)日本料理店攻略(二)

Leo

日本料理
鵝肝和金槍魚精髓茶碗蒸。(舊金山日本料理Akiko_s Restaurant供圖)

文|易青、丁陽明
日本料理是「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講究食材新鮮,呈現食材原味。日餐講究擺盤,善於營造「日本風物詩」般的美感。舊金山(三藩市)有美國三大日本城之一,硅谷常住十萬日裔美國人,有很多日本料理名店。灣區美食俱樂部帶您攻略舊金山日本料理店。

日本料理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泛指日本的飲食方式,又稱和食、日餐,是日本人的日常傳統飲食,特別繼承了江戶、明治時代形成的飲食文化和習慣。

料理源自中國漢代,奈良時代傳到日本。(宋)黃庭堅詩云:「睡魔正仰茶料理,急遣溪童碾玉塵」。(宋)翁孟寅詞曰:「幽香不受春料理,青青尚餘秋鬢」。料理語意為:安排、排遣、逗引。日本料理上承中國文化,應是飲食安排之意。

日餐原本食材就很豐富了,日本人還是喜歡不斷把新的外國食材、做工融入本國特色,開發各種創新日餐,這也體現了日本民族兼容並蓄的「海派文化」。

日本料理對擺盤非常重視考究,杯盤式樣融合櫻花、松樹、楓葉、扇子、和紙、正方形漆器盒子、盆景等器具,善於營造「日本風物詩」般的美感。所以和食亦被稱為「眼睛的料理」,看著太美,不忍吃掉。

日本料理使用的烹調工藝,包括烹飪器具,也有很多傳自中國唐、宋、元、明各朝,很多在中國大陸被破壞了,卻在日本保存了下來。

舊金山日本城是美國三大日本城之一。舊金山灣區常住十萬日裔美國人。有知名的櫻花節和日本節。可以想像,舊金山日本料理也一定夠專業。本系列文章,帶您攻略舊金山硅谷日本料理店。

舊金山日本料理,Akiko’s Restaurant金融區的享受

位於金融區,聯合廣場的這家日式料理,無論從餐館內的裝修與布置,還是食材的品質,都讓食客頗為享受。

Ankimo(鮟肝)料理。(舊金山日本料理Akiko_s Restaurant供圖)

該店已營業三十多年,老闆家族經營。店主親力親為服務客人。食材的產品、種類、規格等,店家都做了詳細註明,比如有來自日本的白魚,也有農場飼養的海產,讓食客自主選擇。

日本牛肌腱泡芙。(舊金山(三藩市)日式料理店Akiko’s Restaurant供圖)

Akiko的壽司品質卓越,歸功於獨一無二的新鮮食材。他們家只選用最新鮮、最優質的食材。每天都會從本地和日本當地的魚市,購買時令鮮魚。Akiko還擅於開發新的料理技巧和創意菜品。

Akiko’s Restaurant聯繫方式:
地址:431 Bush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電話:415-397-3218
網站:akikosrestaurant.com
菜單參考:http://akikosrestaurant.com/wp-content/uploads/2018/03/Akikos_Dinner_Menu_03.01.18.pdf
營業時間:
午餐:
週一至週五:上午11:30~下午2:30
晚餐:
週一至週六:下午5:30~晚上9:00

硅谷日本料理,Shabu Club不拘一格的日式湯鍋

集日本傳統味道和不同的飲食特點,店家的湯鍋(涮涮鍋)也能讓食客品嚐到意大利風味、法國味道和墨西哥風情。Shabu Club多元化的日式湯鍋,讓你切身感受什麼叫獨具特色。

Shabu Club日式涮涮鍋。(硅谷日本料理Shabu Club網站)

拉麵漢堡,是不是讓你耳目一新呢?清油輕炸的兩塊麵條,夾著半磅煎熟的安格斯牛肉餅,間以紅辣椒、蒜泥、蔥和芝麻葉。麵條外層酥脆,中間柔軟勁道。入口香鹹辣爽,是東西方飲食文化的完美融合。

日式煎餃。(硅谷日本料理Shabu Club網站)

歡樂時光特價,供應小吃和清酒。如果正好有人過生日,聚齊6個人,老闆還可以免單呢!#

Shabu Club聯繫方式:
地址:951 Clemen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8
電話:415-742-5265
網站:www.shabuclubsf.com
菜單參考:https://www.shabuclubsf.com/services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下午5:00~晚上9:15
週五至週六:下午5:00~晚上9:45
週日:下午5:00~晚上9:15

註:本文僅提供餐館介紹,如聯絡信息、圖片有不同,請以店家實際情況為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