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蛋糕超Easy制作Tiramisu recipe

紫書

提拉米蘇蛋糕超Easy制作Tiramisu recipe

图片来自于 WikiMedia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是義大利的一道有名甜點。口感非常棒。想要自己在家做出地道的提拉米蘇,也不是非常困難。下面就分享一下提拉米蘇蛋糕的製作方法。

提拉米蘇(Tiramisu)是一種帶咖啡酒味兒的義大利甜點,由馬斯卡邦尼乳酪、意式咖啡、手指餅乾與咖啡酒/朗姆酒製成的。

提拉米蘇(Tiramisu)在意文裡的意思是“帶我走,拉我起來”意指吃了此等美味,就會幸福得飄飄然、宛如登上仙境。

真正的提拉米蘇特點是軟棉棉,因為它的主要原料是軟芝士,這種芝士是專門用於製作甜品的,與做菜時用的生芝士不同;底部和中間必須有蛋糕,正宗的提拉米蘇是用手指餅;還有很濃的咖啡酒的味道,因為手指餅一定要浸透咖啡酒的味道;還必須撒一層厚厚的可哥粉。但是可能原料對於國內的人有些難度。

制作方法

餅底材料:手指餅或者蛋糕、牛油材料:忌廉、軟芝士、咖啡酒、蛋黃、魚膠粉、砂糖、青檸檬汁

步驟:

1.先在蛋糕模上用牛油紙封好底部,均勻鋪好餅底;

2.將咖啡酒均勻地灑在餅底上,充分入味約30分鐘;

3.在忌廉裡加入蛋黃,然後加糖、青檸檬汁、鹽打勻;

4.用水將魚膠粉開稀,再以熱水溶開,倒進芝士裡;

5.混合後在芝士漿裡加入打起的忌廉,打均勻;

6.將已經混合的芝士餡料加進預先做好的餅底上,再放上雪櫃約六小時;

7.加上可哥粉及糖粉作裝飾就大功告成大廚指導無可否認,做提拉米蘇的確有一定的難度,對於許多人來說,未能成功做出一個像樣的蛋糕,必定是某個過程出了亂子,分量、手法、次序、溫度。細心揣摩,就能成功地做個屬於自己的漂亮蛋糕。

小貼士:

1、忌廉要打得起,容器及工具要乾淨,即無多餘的油和水。

2、放材料的時候要均勻,不要一下全部倒入。

3、魚膠粉要先用凍水溶開,才放進熱水中溶開。

4、要注意加材料時的順序。

5、最好是用手指餅,國內硬硬的那種不行.或者要吸水好的蛋糕.

6、若做綠茶味或咖啡味;只需加入2平湯匙與粟粉和麵粉一起篩勻便可。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