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空氣污染 南加州燒柴禁令延長

【2024年01月18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如果您在南加州有壁爐,專家建議您不要使用。由於南加州大部分地區被霧霾和污染物所籠罩,禁止燃燒木材的警報至少延長至週三(17日)。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South Coast AQMD)週一對洛杉磯縣、橙縣、河濱縣和聖貝納迪諾縣的非沙漠地區發布了這一警報。由於該地區空氣質量較差,該警報禁止燃燒木材和蠟或紙製的人造原木。

一位專家說,目前的天氣狀況是造成空氣質量問題的原因之一。

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主管史考特·愛潑斯坦(Scott Epstein)說:「基本上,我們看到的天氣狀況是風小,高層大氣垂直混合作用弱,這可能導致細顆粒污染水平較高。」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史蒂芬妮·沙利文(Stefanie Sullivan)認為,空氣質量差首先是由於淺海洋層造成了所謂的逆溫現象——指地面上的溫度隨著高度越高而增加,與高度越高溫度下降的正常現象相反。

沙利文說,較高的暖空氣就像一個蓋子,令霧霾和污染物無法散出。

愛潑斯坦說,空氣質量管理局會跟蹤幾種污染物,包括臭氧和細顆粒物(也稱為PM2.5,即粒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後一種污染對呼吸系統健康危害很大,因為顆粒物會進入肺部深處,導致哮喘發作和其它健康問題。

由於大氣中的污染物濃度隨著氣溫的升高而增加,在3月至10月的溫暖月份中,臭氧往往是一個較大的問題。而在11月至2月的寒冷季節,細顆粒物是一個較大的問題;今年冬天到目前為止,南加州已經有八個禁燃日。

愛潑斯坦說,在空氣質量管理局管轄範圍內的任何地方,污染物達到一定濃度後,警報就會啟動。在週三的警報中,有兩個地區預計會超過閾值——佩里斯谷(Perris Valley)和河濱都會區。

愛潑斯坦表示,河濱縣和聖貝納迪諾縣等內陸地區PM2.5濃度往往較高,「這不一定是因為那裡的排放量更多,污染物最初出現在西部,然後吹向東部」。

幸運的是,天氣預報說要下雨,這將有助於清除一些滯留的污染物。愛潑斯坦說:「當下暴雨時,往往會起風,雨和風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污染物。」

如需查看空氣質量指數預報或了解實時空氣質量更新,請訪問AQMD.gov。◇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