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正體書難尋?洛僑中心曬書節贈閱

【2022年10月29日訊】(記者徐綉惠洛杉磯報導)對於許多喜歡閱讀的華人而言,在海外要購買、借閱中文「正體書」可是件不容易的事,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於10月26日(週三)至30日(週日)舉辦第五屆「曬書節」,連續五天在該中心免費贈送中文正體書籍,以饗廣大「書友」,同時鼓勵年輕世代閱讀中文正體書籍。

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表示,此次「曬書節」是疫情後首度復辦,希望帶動南加僑民閱讀風氣,也讓僑民第二代、第三代有機會多接觸正體字。此次曬書節,除了出清洛僑中心圖書館汰換的書籍、雜誌及DVD,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也捐贈了部分書籍,陳敏永感謝台僑們共襄盛舉,同時鼓勵民眾使用洛僑中心圖書館。

2022年10月27日,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在「曬書節」活動挑選書籍。(徐綉惠/大紀元)

洛僑中心圖書館成立於1992年12月27日,現有逾5,000名會員,藏書約2萬2,000冊,包括童書、食譜、健康保健、小說、旅遊、傳記及藝術欣賞等種類。館方也希望透過好書交換及中文書籍回收業務,推廣閱讀與中華文化,凝聚僑民向心力。

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前會長趙善儀參加過多次曬書節活動。她表示自己買書時多半會偏向某些類型,但在「曬書節」時就會看到比較多元化的書種,因為不知道會遇到哪些書,所以有「淘寶」的感覺。她說:「有點像舊書交換,回到念書時,三五好友組織讀書會交流的感覺。」疫情前,趙善儀也常到洛僑中心圖書館閱讀報紙,儘管疫情阻撓了一些事情,但她希望民眾慢慢回歸正常生活,慢慢培養閱讀習慣。

2022年10月27日,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前會長趙善儀參與曬書節活動。(徐綉惠/大紀元)

週四,曬書節活動也邀請洛杉磯楓林旅行社負責人唐久麗主講「遊輪旅遊的方方面面」,分享選擇遊輪公司、行程和享受遊輪服務的祕訣。美國客家聯合會會長張義興與監事長李妙麗,以及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現任會長李梅如、洛僑中心副主任鄭心茹、劉岱欣等人亦到場參與。

曬書節活動期間,洛僑中心將提供僑界捐贈的正體中文書籍、雜誌及DVD,供喜僑胞免費索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