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防疫焦慮 南加業者分享遊輪旅行

【2022年10月29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揮別疫情陰霾,全球各國境邊界陸續開放,洛杉磯港的遊輪業務也大幅提升。10月27日(週四),洛杉磯楓林旅行社負責人唐久麗於洛僑中心分享選擇遊輪公司、行程和享受遊輪服務的祕訣。

洛杉磯港是美西遊輪旅遊的重要停泊港之一,近兩年因疫情使遊輪旅遊人數大幅減少,但近期參加遊輪旅遊的民眾明顯增多。於業界服務逾30年的唐久麗表示,近來年輕人偏好「河輪」旅遊的行程。這種航線是在河流航行,船隻不會負載超過兩百名乘客,乘客不須花費太多體力,可避免舟車勞頓。如歐洲河輪之旅不用換飯店房間、三餐美食,在船上就可飽覽歐洲各國河岸風光;下船也有詳盡規劃的旅遊行程。「河輪」雖不像豪華遊輪上有許多娛樂活動,但也很受歡迎。

至於海洋遊輪,因可容納的乘客人數眾多,所以適合公司團體、家族聚會報名參與。不少南加的長者偏好海洋遊輪,他們多半會從洛杉磯港或北上從舊金山、西雅圖的港口出發旅行。因海洋遊輪上的房務、餐飲與娛樂設施應有盡有,乘客不需下船就可以享受到各種旅遊樂趣,因此備受長者青睞。

唐久麗表示,受疫情影響,全球各大船公司的航線與政策也有些許變動。例如,為了配合防疫,遊輪上的飲食、用餐就與以往有少許不同。但目前各國防役都已逐漸鬆綁,她說:「現在要告訴民眾,可以放心出門了,大多數的船公司都已經開放,也不再需要做各種繁複的檢測。」過往登輪需出示疫苗證明、核酸檢測等的嚴格要求,都已逐漸取消。

台灣位於亞洲航線樞紐,台北、基隆、高雄的港口都有遊輪停泊。但台灣政府於今年10月13日才開放國境、全面免簽入境,旅客入境改為0+7自主防疫、取消隔離旅館,所以遊輪公司的航班並未完全恢復。不過,唐久麗說:「東南亞其它國家都已經開放了,很多船公司的航線也會經過台北、高雄,所以台灣遊輪應也很快會復蘇。」她鼓勵民眾告別防疫焦慮,走出戶外旅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