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家大公司不納稅?推特新功能反駁拜登說法

【2022年11月0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Rita Li報導/高杉編譯)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所聲稱的全國有「55家大公司」在2020年沒有繳納聯邦稅的說法,推特公司推出一項新功能進行批駁。這項新功能經過實施核查後確認,其中「只有14家」符合被新法案徵稅的資格。

上週五(10月28日),拜登在推特(Twitter)上誇讚了他的《降低通貨膨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並再次使用了他最喜歡引用的一個針對巨頭公司的數據。

拜登在10月28日的帖子中寫道:「讓我告訴你一個事實:在2020年,55家大公司賺了400億美元,而他們繳納的聯邦稅款為零。」拜登斷言稱:「我的《降低通貨膨脹法案》結束了這種情況。」

拜登的帖子還附有來自推特的,關於其實驗性的、新的事實核查項目的註釋。該項目被稱為「Birdwatch」。它包括了可由讀者添加的、「人們可能想知道」的背景信息。

該Birdwatch註釋引用了《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2021年的一項分析,稱「在這條推文提到的55家公司中,只有14家公司的收入超過10億美元,符合拜登提到的法律的徵稅條件。」

拜登的降低通貨膨脹法在今年8月被簽署成為法律,要求對年收入超過10億美元的公司徵收15%的最低稅,以抑制全國性通貨膨脹。然而,專家們警告說,民主黨所支持和推動的這項法律,不僅不會像其所聲稱的那樣減少通貨膨脹,反而最終可能會損害美國的經濟。

該法案還向美國國稅局撥款800億美元的納稅人資金,以幫助其僱用約87,000名新稅務代理。

據追蹤拜登公開聲明的網站Factbase稱,自去年4月以來,總統至少40次在自己的演講或採訪中重複了「55家大公司」這一數字。

「55家大公司」這個數字,最先來自「稅收和經濟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n Taxation and Economic Policy)於去年4月發布的一份報告。這個左派的智庫指稱,儘管那些盈利的公司在2020年的稅前收入合計近405億美元,但卻逃避了所有的聯邦所得稅的繳納。

然而,根據事實調查結果,在這「55家大公司」中,有41家公司當年的收入低於10億美元。即使拜登的雄心勃勃的法律措施實施到位,它們也不會被徵收企業最低稅。

Birdwatch

在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之前,Twitter推出了Birdwatch項目。在美國的用戶都可以看到推文中的這項新功能,它通常還包含了對某個主題進行深入研究的附加的、分級的資源。

推特公司在10月6日的一篇文章中說:「推特上的內容——由人民提供,為人民服務——正向美國的每個人走來。」這個「事實核查」計劃,是在被該公司認為是「錯誤信息」的內容上,附加一層「事實註釋」。該計劃涉及的範圍包括科學、政治、娛樂和隨機的信息。

推特公司表示,Birdwatch註釋信息並非由推特公司自己撰寫,這樣就可以確保不同的人群都能夠幫助識別誤導性信息。

根據該公司的調查結果,當一條推文帶有Birdwatch註釋時,用戶同意和接受含有潛在誤導性信息的推文的可能性,會降低20%〜40%。推特公司還表示,用戶對帶有Birdwatch註釋的推文的點讚或轉發的可能性,會降低15%〜35%。

推特的新主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上週四(10月27日)深夜通過該平台發文說:「鳥兒被釋放了!」幾小時後,他又發布了一條推文稱:「讓好時光滾滾而來。」

白宮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大紀元時報》的置評請求。

(Naveen Athrappully對本報導有貢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