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一餐 美味豐盛的鮭魚鍋飯

作者: 金妍我 / 譯者: 林大懇

編者按:來吃「鍋飯」吧!在被時間追著跑、身心俱疲很想好好吃一頓飯時,只要將蔬菜、海鮮、肉類放入鍋中炊煮,倒入快速高湯、加入白米,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與時間,一鍋集結營養和美味的豐盛料理,輕鬆上桌。

鮭魚鍋飯

主材料

白米 ·························2杯
鮭魚排 ·······················200g
青椒 ·························1顆
芝麻 ·························少許
冷泡昆布高湯 ···········300ml

調味料

鮭魚醃料
冷泡昆布高湯 ·············100ml
濃醬油 ························2大匙
料理酒 ························1大匙

其他

葡萄籽油 ····················少許

冷泡昆布高湯做法

需要清淡的高湯時,很適合使用此湯頭,風味香醇又清爽。製作醬料時用高湯取代原本的水,味道會更有層次。

水500ml+昆布1片(5cm×5cm)

(台灣廣廈提供)
(台灣廣廈提供)

將昆布浸泡在飲用水中2個小時以上。建議先放在冰箱冷藏一晚,第二天即可把浸泡好的高湯拿出來使用。

(台灣廣廈提供)

做法

1 .白米洗淨,泡水30分鐘後瀝乾備用。

(台灣廣廈提供)

2 .鮭魚排放入醃料中,置於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醃漬。

(台灣廣廈提供)

3 .青椒洗凈後剖半、去除中間的膜和籽後,切成絲。

(台灣廣廈提供)

4 .平底鍋熱鍋後,淋葡萄籽油,將鮭魚的正、反兩面稍微煎到上色。

(台灣廣廈提供)

5 .在飯鍋中放入浸泡過的米,淋上2大匙鮭魚的醃料。

(台灣廣廈提供)

6 .倒入300ml冷泡昆布高湯、放上鮭魚,用大火煮5分鐘至沸騰,再轉小火續煮10分鐘。

(台灣廣廈提供)

7 .煮好後掀鍋,放入青椒絲,再蓋上鍋蓋,關火燜5分鐘,最後撒上芝麻即可。⊙

<本文摘自:《豐盛鍋飯:一鍋一餐,省時美味!輕鬆組合季節食材╳風味高湯,韓國人氣美食總監的日常私家菜》,台灣廣廈提供>

.炙烤鮭魚扁豆沙拉 營養減脂又有飽足感
.低卡料理不好吃?摩洛哥式香料鮭魚就不一樣
.秋冬暖胃 營養可口的鮭魚番茄燉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