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的宿敵「阿修羅」到底是什麼?為何釋迦牟尼佛以阿修羅王的名字替兒子取名?【地球旅館】

敦煌莫高窟,俗稱千佛洞。它的第249窟裡有一幅壁畫,畫中呈現了眾多神仙的姿態以及人間的萬象。尤其是西邊的窟頂的那幅畫特別壯觀。畫中有一座須彌山,佛經中講述,須彌山是位於宇宙中心的大山。山頂上有一座城池,代表的是忉利天宮。中間站著一位皮膚黝黑,有著四隻手臂的巨人,他一隻手握著太陽,另一隻手握著月亮,腳下是大海,海水的深度還不及他的膝蓋。

這巨人長相可怕,圍在他身旁的是各路神仙,似乎暗示著這個巨人的身份不一般。他,就是阿修羅王,而他的族人呢則被稱為阿修羅。阿修羅原是印度遠古諸神之一,被視為惡神,屬於凶猛好鬥的鬼神。對現代年輕人來說可能並不陌生。因為阿修羅這個名字和形象也很常出現在動漫或遊戲當中,通常都是一些驍勇好鬥,看起來有點邪惡的的狠角色。那麼,實際上他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存在呢?

阿修羅是梵語,翻譯過來叫「無端正」,無端正就是醜陋。它們是佛國六道眾之一,天龍八部眾神之一。說它是天神,卻沒有天神的善行,和鬼蜮有相似之處。說它是鬼蜮,可它具有神的威力神通。說它是人呢,雖然有人的七情六慾,但又具有天神、鬼蜮的威力惡性。因此可以說,它是一種非神、非鬼、非人,介於神、鬼、人之間的怪物。

#阿修羅 #六道輪迴 #修羅道 #釋迦牟尼 #佛教 #羅候羅 #地球旅館 #未解之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