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22年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年度成就

【2022年12月29日訊】(記者林紫蓉報導)2022年已接近尾聲,今年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來說深具意義,在暌違五十年後,人類的飛船終於重返月球,將獵戶座(Orion)飛船送往太空。此外還有許多其它成就。本文將今年的重大成就整理如下:

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簡稱SLS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2022年達成了許多成就。圖為2022年3月17日,美國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太空發射系統火箭與獵戶座(Orion)飛船一起登上移動發射器,這是阿爾忒彌斯1號(Artemis I)首度登場。(Aubrey Gemignani/NASA via Getty Images)

NASA的太空發射系統可以說是登月計劃的關鍵,藉由這套太空發射系統,成功執行「阿爾忒彌斯1」(Artemis I)登月任務,將獵戶座飛船送往月球。

11月16日獵戶座飛船發射成功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2022年達成了許多成就。圖為2022年11月16日,美國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阿爾忒彌斯1號無人登月火箭(Artemis I unmanned lunar rocket)攜帶獵戶座(Orion)飛船,從39B發射台升空。(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阿爾忒彌斯1號無人登月火箭歷經多次波折後,終於在11月16日從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成功發射升空。

獵戶座登月飛船成功返航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2022年達成了許多成就。圖為2022年12月11日,從太空返回地球後降落在太平洋上的獵戶座(Orion)飛船。獵戶座飛船於11月16日搭載在阿爾忒彌斯火箭(Artemis rocket)上發射升空,進行了為期25天的月球任務。(Mario Tama/Getty Images)

12月11日,獵戶座飛船以極快的速度從月球返回,打開降落傘後落入墨西哥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結束了一次試飛。

人類首次使用航天器撞擊小行星 改變其軌道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2022年達成了許多成就。圖為2022年9月12日,在美國馬里蘭州勞雷爾的約翰霍普金斯應用物理實驗室,在「雙小行星重新定向測試」(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技術媒體研討會電話簡報期間,展示的一張DART圖,此任務旨在通過動能撞擊改變小行星的軌道。(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2022年達成了許多成就。圖為2022年9月26日,雙小行星重定向試驗(DART)任務有目的地撞擊迪莫弗斯小行星(Dimorphos)後,母小行星迪迪莫斯(Didymos)、迪莫弗斯和DART撞擊後從迪莫弗斯上噴出的煙羽清晰可見。(ASI/NASA)

9月26日,NASA的一艘太空船以極快的速度和一顆小行星相撞,試圖改變小行星的軌道,後來任務成功。此任務的太空船名為DART,是「雙小行星重新定向測試」(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的英文首字母的縮寫。此任務也是人類首次嘗試改變太空中自然物體的運行軌跡。

韋伯望遠鏡升空後拍攝到許多天體及星球影像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2022年達成了許多成就。圖為2017年5月13日,韋伯太空望遠鏡巨大的主鏡,矗立在休斯頓美國宇航局約翰遜航天中心的無塵室內。(NASA)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2022年達成了許多成就。圖為2022年9月6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發布的一張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的近紅外相機(NIRCam)拍攝的「宇宙狼蛛」(Cosmic Tarantula)圖像。(NASA/ESA/CSA/STScI/Webb ERO Production Team)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2022年達成了許多成就。圖為2022年9月6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發布的一張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紅外儀器(MIRI)捕獲的「宇宙狼蛛」(Cosmic Tarantula)圖像。(NASA/ESA/CSA/STScI/Webb ERO Production Team)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2022年達成了許多成就。圖為2022年9月1日,美國宇航局(NASA)發布的首張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遙遠太空的直接圖像。圖像展示的是一顆系外氣態巨行星,沒有岩石表面,不適合人類居住。[NASA/ESA/CSA, A Carter (UCSC), the ERS 1386 team, and A. Pagan (STScI)]

NASA歷時30年、耗資100億美元打造出功能最強大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在去年12月25日順利升空。今年韋伯望遠鏡拍攝到許多天體及星球的影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