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推特將促進對科學數據的合理懷疑

【2022年12月30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現任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宣布,該社交平台將促進對科學數據的「合理」懷疑。同一天,馬斯克披露,推特員工內部有一個福西粉絲社團。

「推特的新政策是遵循科學,這必然包括對科學的合理質疑。」馬斯克在週三(12月28日)的推文中寫道。

此話一出,推特用戶紛紛回應,認為該政策促進了對科學真理的實際追求。

科學家加‧薩德(Gad Saad)看似開玩笑地說,在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科學專家受到了教條式的對待。

「福西閣下所說的一切就是科學。」薩德打趣道,「閣下就是科學。」

馬斯克回應說,「任何說質疑他們就是質疑科學本身的人都不能被視為科學家。」

司法觀察組織主席湯姆‧費頓(Tom Fitton)在推特上說,馬斯克鼓勵質疑科學「對變性人極端主義、COVID極權主義和氣候恐慌主義者來說是個壞消息」。

記者大衛‧馬爾托斯科(David Martosko)提醒粉絲認識到馬斯克這一宣布的影響巨大。

「這與我們多年來看到的情況不同,這難道不引人注目嗎?」他問道,「我希望這也意味著可以接受誰在資助科學的審查,以及對科學家施加何種限制。」

數學物理學家、經濟學家和泰爾資本(Thiel Capital)總裁埃里克‧溫斯坦(Eric Weinstein)表示,希望這一變化可以成為各種學科的一個重大轉變,科學家們不會再對「生物性別」「群體免疫」「武漢病毒所」等話題「撒謊」。

福克斯新聞報導說,馬斯克的帖子似乎是在隱晦批評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中的教條主義,特別是在批評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

同一天,馬斯克宣布,推特平台工作人員之前「有一個內部Slack頻道」——福西粉絲社團(俱樂部)。陸續披露的「推特檔案」(Twitter Files)向公眾展示了馬斯克收購該平台之前的內部運作情況。

馬斯克還在推特上發表了一份聲明,對福西的機構責任提出質疑。

馬斯克寫道:「似乎幾乎沒有人意識到,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生物倫理學負責人是他的妻子——本應確保福西行為符合倫理的人。」

12月早些時候,馬斯克看似開玩笑說:「我的代名詞是檢察官/福西。」

週一,自由新聞撰稿人茨威格(David Zweig)發布了「推特檔案」第八部分,分享了著名流行病學家、生物統計學家和前哈佛醫學院教授庫爾多夫(Martin Kulldorff)博士和其他幾人關於COVID-19的帖子,包括關於疫苗的帖子,以及這些帖子是如何被推特以各種方式標記和審查。

這是馬斯克在接管推特以後,不斷披露該社交媒體平台此前做法努力的一部分。

庫爾多夫表示,推特不應該成為科學家觀點的仲裁者,並且這種審查不應該發生。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