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移民喜看神韻:用藝術呈現傳統文化

【2023年01月01日訊】(記者龍騰雲美國聖荷西報導)「很長時間沒有看到這樣好的藝術呈現形式了。」大陸新移民Ashley Xie女士觀看神韻演出後感歎地說。

12月31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當地的第五場演出。Xie女士說,「(神韻演出)歌唱、舞蹈水平很高,很喜歡其中的一些藝術呈現形式,也很喜歡其中的故事,例如楊貴妃、西遊記、趙子龍救阿斗。在美國這些年,很長時間沒有看到這樣好的藝術形式的呈現,而且結合這些我們中國人都耳熟能詳的故事,我非常喜歡。」

她很喜歡神韻用藝術呈現中國的傳統文化,「很自豪,中國傳統文化應該,也值得被世界更多人去了解。」

「現在大陸也好,美國也好,越來越多的人對傳統文化漸行漸遠。可能也和『十年浩劫』(即所謂文化大革命)有關。它形成了一個文化斷層,很多原汁原味的中國文化沒有很好地被傳承。」她說,「我覺得傳統文化對我們很重要,對於中華文化的延續也有著至關重要的意義。」

這是Xie女士第一次看神韻演出。她表示,「這些從小熟悉的故事,就像西遊記很有趣味性,還有趙子龍的故事,這些故事被搬上舞台,用這樣一種藝術形式去呈現。」「這些節目讓我的記憶最深刻。」

Xie女士還讚歎道,「我們的舞蹈家們水平很高,他們也很辛苦。」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