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移民讚神韻:舞蹈難度非常高

【2023年01月01日訊】(記者龍騰雲美國聖荷西報導)「神韻舞蹈家的演出,難度非常高。」大陸新移民Tony 劉先生讚歎說。

12月31日下午,Liu先生在美國加州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五場演出後說,「神韻演出給人一種心情上很舒適的感覺。」

劉先生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他說,「我是『天亮時分』的觀眾,章天亮教授在視頻裡有推薦神韻。」看完演出後,劉先生感慨地說,「神韻舞蹈家的演出,難度非常高。舞蹈家平時訓練一定非常辛苦。」

「我很喜愛演出中的少數民族舞蹈,就像滿族舞蹈、藏族舞蹈。」劉先生表示,神韻舞蹈家能把少數民族舞蹈表現得如此動人、如此充滿民族韻味,「他們不只是在藝術表現技法上有過人之處,在自身的修養方面,他們也是有很深的修養。」

他說,「比如,如果要表現好少數民族的舞蹈,首先要了解民族的文化,才能從根本上展現這些民族的藝術,這是一個文化學習的過程」,「神韻演員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

「看得出神韻舞蹈家要演很多不同的舞蹈節目,那他們平時要訓練很多舞蹈技法,令人印象深刻。」他說。

劉先生對神韻展現出的中國傳統文化感到很自豪,「現在人類的文明,只有中華文明是幾千年前一直延續到現在,中間沒有斷過。其它古文明要麼失傳,要麼和現在的文化都沒有什麼聯繫了,不是一個概念了,就像埃及。」

「雖然中國因為種種政治因素,傳統文化保留不那麼好,但是因為中國人不只是在中國,在全世界都有中國人,對祖先的文化的傳承,很多人都在做這個事情。今後一定有機會讓(自己了解)中國傳統文化更加深入一些。」

「中共教育的所謂傳統文化,都不是真正的傳統。」劉先生還說,了解中國真正的傳統文化,看神韻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傳統文化需要自己去探索,從更多的角度去理解,兼聽則明,才能對中國傳統文化有更深的理解。在美國,像神韻演出,給我們這些從中國來的人,一些不同的途徑去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他說,多一個了解傳統文化的方向,去思考去比較。

對神韻不能到中國大陸演出,劉先生說,「現在實現起來不是很容易。」但是他說,雖然外界各種評價,身在國外的華人,「其實需要你自己去親身體驗(神韻)的」,「真正得你自己去看,你才能得出你的結論。」

最後劉先生說,要把神韻推薦給朋友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