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藝術家相繼死 「毀人不倦」難逃道德追責

文:俞元

【2023年01月07日訊】「瘟疫滅共」,近期大量中共高官和體制內名人染病而亡。其中包括許多中共的知名演員、藝術家、作家,他們曾為中共暴政歌功頌德,宣揚暴力仇恨,顛倒是非、善惡,負有不可推卸的道德罪責。

近期相機病逝的十多名中共知名的藝術家、作家,包括曾演繹《紅色娘子軍》的儲蘭蘭;曾主演《白毛女》等多部知名歌劇作品的張目;曾演唱中共樣板戲《紅燈記》的程靜華;出演多部中共紅色電影的方輝;曾杜撰過《上甘嶺》、《閃閃的紅星》等紅色作品的陸柱國;曾創作中共紅色話劇《紅旗渠》的楊林等。

美化獨裁者的下場

萊妮·裡芬斯塔爾是一位天才的演員和導演,她為希特勒拍攝的紀錄片《意志的勝利》,以及美化柏林奧運會的《奧林匹亞》,獲得了一系列國際大獎,她創造出了電影紀錄片前所未有的美。

無數德國人觀看《意志的勝利》時,熱淚盈眶,他們篤信希特勒是一個英雄,能引導德意志民族走向無比的輝煌;他們決心為他做一切事情,包括慷慨赴死。德國二戰死亡約800萬人,其中士兵將近600萬。

希特勒垮台之後,裡芬斯塔爾隨即被捕,罪名是大肆頌揚納粹帝國,視而不見納粹對猶太人的殘酷迫害。在各種文獻中,她被說成是納粹的宣傳工具、希特勒的女人。戰後的50多年,她再沒有執導或演出過任何影片,世界永遠沒有原諒她。

無獨有偶,1964年中共聚集了30多名當時最傑出的藝術家,採用歌、舞、詩一體的形式,打造的大型音樂舞蹈劇《東方紅》,聲勢不小,感染力也很強,利用音樂舞蹈劇灌輸謊言,美化中共的血腥罪惡。劇中眾多曲目如《井岡山》、《保衛黃河》等,風靡全國,至今還在傳唱,給幾代中國人洗了腦。

《東方紅》是周恩來親自策劃、全程指導的。他不遺餘力地為毛澤東歌功頌德,製造精神鴉片,為虎作倀。中共建政後的歷次政治運動,他是實際執行人,羅織罪名、製造冤案。周恩來被確診患有膀胱癌,在生命最後的一年半時間裡,他一共做了13次手術,痛苦無比。

顛倒黑白,宣揚仇恨

1945年中共虛構、炮製的紅色歌劇《白毛女》,激發了幾代人對「舊社會」地主階級的仇恨。據說當年有戰士,差點開槍打中了演地主黃世仁的演員,足見其感染力之大。

《白毛女》對中共的土改運動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土改中殺地主是按比例、按名額來的,完全不分清紅皂白。據有關專家保守估計,當年的土改殺死了200萬「地主分子」。一位美國學者估計有450萬人在土改中死亡。

實際上,那時的地主們從小接受儒家思想教育,他們中的絕大多數,興辦鄉村學校、賑濟災民、修橋補路、興修水利、倡導文化活動,為各類公益事業、慈善事業出錢、出力。這樣一群良善的群體,卻被中共的舞劇、電影描繪成罪大惡極的剝削階級,「不殺不足以平民憤」。

「為中共抬轎」大師們的悲慘人生

文革期間,受中共迫害而自殺或死亡的有170多位著名的文學或各類藝術大師,中共罪行令人髮指。然而這些大師中有不少人,曾被脅迫成為中共獨裁暴政的粉飾者、抬轎者,最後被「卸磨殺驢」,自食苦果。

著名作家楊朔,在中共執政的三年大饑荒、餓殍遍野時期,他寫的《荔枝蜜》、《茶花賦》等散文被選入文革前後的中學語文教科書中;文章以優美浪漫的筆調,歌頌中共治下的「大好形勢」。文革開始後,楊朔被列為重點批鬥對象,1968年吞服安眠藥自殺。

著名表演藝術家嚴鳳英,曾參演歌頌「土改」、「三反」、「五反」等血雨腥風運動的改編戲。她主演改編後的黃梅戲《天仙配》,原本孝行感天的歷史故事,被改成勞動人民反抗剝削壓迫、爭取婚姻自由的荒誕戲,讓上億觀眾誤認為「天上沒有人間好」。她在文革屢遭批鬥,1968年自殺身亡;死後因被懷疑腹中藏著特務密電,而遭被剖屍檢查。

中共體制漠視生命,毫無道德良知可言,體制內人的沉浮,全看鬥爭形勢需要。需要時,讓你享盡榮華富貴,但你卻要向魔鬼出賣靈魂;危機時,卸磨殺驢,讓你當替罪羊,牢獄伺候。

同時,粉飾中共邪惡暴政,也是助紂為虐,迷惑世人心智、成為獨裁政權的支持者,違背天理,難逃天譴。◇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