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電子提示警報 避免捲入房產欺詐

【2023年01月10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為了保護屋主的個人房產,洛杉磯縣政府即日起推出「欺詐警報系統」計畫,便於屋主及時收到與其財產相關的記錄,避免成為房地產詐騙的受害者。

這項計畫是一個免費的「電子通知警報系統」(e-Notification),屋主需要使用個人電子郵箱地址進行註冊。一經註冊,如果其名下房產出現任何變更,屋主會很快收到通知。

洛杉磯縣估值官(Los Angeles County Assessor)潘杰夫(Jeffrey Prang)介紹,以往一套房產若出現任何變更,屋主只能通過普通的紙質信件獲悉詳情。但信件寄出時,往往事情已經發生了至少5天或30天。

按照當前的流程規定,屋主的產權鏈上若出現贈與契據、放棄索賠契據或信託契據的記錄,洛縣選務處(簡稱RR/CC)會在30天內將紙質欺詐通知郵寄給屋主和租客;而當產權鏈上出現可能進入止贖程序的違約通知或售賣通知時,選務處仍然需要5天的時間通知屋主。

「現在只要他們(屋主)註冊了,48小時內就可通過電子郵件收到通知。」潘杰夫表示,「這是另一個有效的工具,可以儘量阻止一些不法之人試圖對屋主行欺詐之事。」

洛縣選務處主任洛根(Dean Logan)也說:「向屋主提供電子通知,確保他們能隨時了解情況,並在需要時立即採取行動,防止惡意或欺詐活動。」

「電子通知警報系統」由洛杉磯縣估值官辦公室、洛縣選務處以及洛縣消費者與事務局(簡稱DCBA)聯手推出。

想要註冊的屋主,需要到估值官門戶網站上(https://assessor.lacounty.gov/)創建個人帳戶。隨後需要登錄帳戶,並在登陸頁面上選擇「屋主電子通知警報」(Property Owner e-Notification Alerts)。按照指示,進一步輸入專屬的估值官識別碼(AIN)、選擇「添加」即可。

屋主也可以隨時選擇退出電子通知服務,尤其出售或轉讓房產後,官員建議屋主退出。

估值官辦公室指出,電子通知只是一項補充服務,旨在讓屋主即時識別潛在的房地產欺詐活動。因此,電子郵件中提供的資訊有限,有著詳細記錄的副本仍然只會通過紙質信件的方式寄給屋主。

官員提醒所有屋主,電子通知的內容包括一份關於屋主財產記錄的聲明,以及AIN碼、文件編號、記錄日期和文件名稱。若屋主對所收到的通知存有任何疑問,或認為通知有可疑之處,可以致電洛縣消費者與事務局(800-593-8222)或發送電子郵件(homehelp@dcba.lacounty.gov)。◇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