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拜登視察加州災情 承諾提供廣泛聯邦援助

【2023年01月2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最近一連串大氣河風暴,使加州大部分地區受創,其中,中部海岸地區的卡皮托拉村(Capitola Village),和海涯州立海灘(Seacliff State Beach),遭受了最嚴重的破壞。

總統拜登本週四(1月19日),到加州重災區視察災情,承諾給加州提供廣泛的聯邦援助。

拜登在阿普托斯(Aptos)附近的海涯州立海灘發表講話:「國家在這裡與你們同在,為你們服務,我們不會離開,直到一切恢復,而且恢復得比以前更好。我們將傾力與你們一起,走過艱辛重建的每一步。」

拜登說,過去的幾年,加州經受了嚴重的乾旱和破紀錄的野火,現在,三週的猛烈風暴,造成了至少21人死亡。

週四中午12點,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在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莫菲特機場(Moffett Field)降落。

幾分鐘後,拜登乘搭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在三架魚鷹(Osprey)軍用直升機的護航下,空中俯瞰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了解災情。

拜登的車隊於下午1點半左右,抵達卡皮托拉村了解當地情況,附近有數百名民眾圍觀。

週三(1月18日),拜登簽署了一項命令,將聯邦援助擴大到六個縣。他在本週初,發布了重大災難聲明:聖塔克魯茲、蒙特雷(Monterey)、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沙加緬度(Sacramento)、 默塞德(Merced)和聖路易斯奧比斯波(San Luis Obispo),加州這六個縣處於重大災難狀態。

根據該命令,聯邦政府將向這六個縣的公共機構,提供高達100%的費用,用於清除廢墟和其它救援措施,而不是傳統的75%。

在1989年,前總統喬治·布什(George Bush Sr.),曾在洛馬·普里塔(Loma Prieta)地震三天後,訪問過聖塔克魯茲市中心。總統拜登本週四的訪問,是其首次訪問聖塔克魯茲縣。

「這是朝著有希望的方向發展」,聖塔克魯茲縣議員扎克·弗蘭德(Zach Friend),對《聖荷西水星報》說,他的選區包括卡皮托拉村和海涯州立海灘。「我們正在經歷一個充滿挑戰的時刻,總統的訪問,標誌著重建真正開始了。」◇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