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美元罰單 導致半月灣7死1重傷

【2023年01月30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根據《聖荷西水星報》,週五(1月27日),聖馬刁(San Mateo)縣地區檢察官史蒂夫·瓦格斯塔夫(Steve Wagstaffe)表示,半月灣槍擊案兇手趙春利的殺人動機已經確認。

NBC灣區新聞首先報導了該消息。報道稱,趙某在工作場所發生事故後,被要求支付100美元的罰單,他對此提出異議。現年66歲的趙某聲稱,當時他正操作叉車,有個同事開推土機撞上了他。

據報導稱,在開槍前30分鐘,趙某就100美元罰單向主管發洩不滿。在與老闆對質之後,他開槍射殺了主管和開推土機的同事。

槍擊案件的殺人動機和細節,被當局描述為「工作場所暴力」。趙春利現在因七項謀殺罪和一項謀殺未遂罪,被關押在紅木城監獄(Redwood City jail),還有多項附加罪刑。如果罪名成立,趙春利將面臨終身監禁。

在週三(1月25日)的提審中,瓦格斯塔夫表示有可能判處趙春利死刑。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已經頒布了暫停執行死刑的規定。但是,檢察官仍然有權量刑。

瓦格斯塔夫週三說,「關於這個人,關於受害者及其家屬,還有槍擊案所造成的傷害,我們還有很多東西要了解。」

趙春利下次出庭,定於2月16日,預計他會當庭認罪。

這場大屠殺破壞了半月灣農場的社區生活。這個農場的工人,主要由拉丁裔和亞裔組成。一對姐妹目击者,告訴灣區新聞集團,她們透過汽車擋風玻璃,看見趙春利發動射擊。

其中一個姐妹埃尔林·奥尔蒂斯(Erlin Ortiz)說,「他在笑,他在冷笑,我們看到他上了叉車,他轉身看到我們時,他還取笑。」

加州Terra Garden公司是農場的經營者,公司的發言人大卫·欧茨(David Oates),拒絕就此案件發表評論,但他說,該公司可能會以「個案」方式,收取過失賠償金。

他說:「這是一種極端情況,有人故意、有目的地破壞,公司會考慮這些問題。」

趙春利在農場裡住了至少七年,那是一個用篷布覆蓋的小木屋。加州Terra Garden發言人說,趙春利和他的同事每月支付租金300美元。

縣議員雷·穆勒(Ray Mueller),週四(1月26日)參觀了犯罪現場,稱當地生活條件「惡劣」和「令人心碎」。

該州的勞工監督機構(labor watchdog agencies),宣布對農場的工作條件進行調查。

該公司發言人奧茨否認生活條件惡劣,並表示其中一些損失,是由於槍擊案和執法部門的多日調查造成的。

目前,員工和家屬暫時住在酒店直到下週一。奧茨說:「當前狀況不適合員工和家屬回來住,在執法部門進行徹底調查後,再做考慮。」◇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