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僑界新春團拜 黃敏境讚譽良善的力量

【2023年01月31日訊】1月29日(週日),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行新春團拜活動,洛杉磯華僑與各界政要約三百人共襄盛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致辭,讚譽良善的力量,並祝各位兔年「喜福運途」。

此次活動,是因COVID-19疫情停辦兩年後重啟的新春團拜,洛僑中心內外張貼春聯,懸掛鞭炮及爆竹等裝飾,更有電音三太子及財神爺在門口迎賓。

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夫婦,偕副處長張正育、組長王冠惠、葉立傑、副組長陳碩廷、副領事車懿恬、秘書陳慶如,以及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副主任鄭心茹、劉岱欣出席。參加此次新年團拜,也是黃敏境離任前的最後一次公開活動。各政要亦頒發感謝狀,表示對黃敏境任內工作的肯定。

新年團拜活動由僑務諮詢委員劉煥君擔任司儀。羅省龍岡親義公所名義軒瑞獅團前來助興,他們鑼鼓震天,熱鬧、喜慶的表演為團拜活動揭開序幕。隨後,在司儀帶領下,與會者全體為蒙市槍擊案受害者默哀致意。在播放了蔡英文總統及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拜年錄像後,來賓們便相互祝賀新年快樂。

將於次日離任返台的黃敏境在致詞時,讚揚去年在橙縣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槍擊案中英勇犧牲的鄭達志醫生(Dr. John Cheng),以及在1月21日蒙市槍擊事件中勇奪凶手槍枝的蔡班達(Brandon Tsai)。他稱讚這兩位勇敢的英雄挽救了許多人的性命,他們是一股良善的力量(A force for good)。

黃敏境在美國休士頓、華府及洛杉磯任職至今八年半。他認爲,過去八年多來,台美關係日益進步,雙方關係堅若磐石。他要特別感謝鄉親們用各種方式協助故鄉台灣,大家秉持共同的理念與價值,維持台海和平。

他表示,台灣長期以來作為民主陣營的一分子,也會繼續與所有民主夥伴國家加強合作,確保印太地區更加民主、和平、穩定、安全與繁榮,這也是台美共同努力的目標。未來一年,仍然會有許多挑戰,只要台灣堅持自由民主價值,相信一定能將挑戰化為機遇。

黃敏境致詞時,特別引用台灣膾炙人口的四首歌名「黃昏的故鄉」、「風中的早晨」、「跟往事乾杯」、「愛拚才會贏」勉勵各位來賓。他表示:「黃昏的故鄉」展現出大家所思念的五彩繽紛的美麗故鄉台灣,我們懷著對台灣的熱愛,積極正面迎接第二天「風中的早晨」;新年辭舊歲的意義在於,不執著過往不愉快的事情,我們以「跟往事乾杯」的決心來告別過往的不幸,然後再以「愛拚才會贏」的積極努力態度繼續為未來打拼。

黃敏境引用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今年的春聯題詞「喜福運途」,祝福大家喜氣洋洋、福氣滿滿;以生肖「兔」的諧音「途」,祝福僑胞們兔年行大運,鴻圖大展、喜福雙收。

2023年1月29日,駐洛經文處處長黃敏境以蔡英文總統的題字「喜福運途」勉勵與會者。(經文處提供)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致詞表示,近日發生在蒙特利公園市的槍擊案,是在考驗亞太裔社群的堅韌性,幸好有駐洛經文處陪同罹難者家屬,協助辦理後續事宜;並且,在此時舉辦新春團拜活動,展現莫大的勇氣,更凝聚了社區的人心。

她還告訴大家,拜登總統已邀請在槍擊案第二現場勇敢阻擋槍手的青年蔡班達,出席2月初的年度國情咨文演說。

州眾議員方樹強(Mike Fong)致詞表示,蒙特利公園市槍擊案甚為不幸,震撼社區人心,所幸有經文處等單位及民間團體協助,使受創傷者精神獲得撫慰。他並肯定及感謝黃處長在任內的貢獻。

出席活動的貴賓,還有聯邦眾議員Scott Peters、朴銀珠(Michelle Steel)、金映玉(Young Kim)及洛縣監事Kathryn Barger、Hilda Solis等重要民選官員的代表。此外,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Brad Sherman、Linda Sanchez、Scott Peters、朴銀珠、劉雲平(Ted Lieu)、Grace Napolitano,及加州眾議會議長藍道安(Anthony Rendon)、加州參議會少數黨領袖Brian Jones等十多位州議員,分別以錄影致賀辭。

托倫斯市市長陳光豪、鑽石吧市市長周柏華、聖蓋博市市長丁言愉、核桃市市長伍立倫、天普市副市長文尚丞、阿罕布拉市市議員黃幼平、聖蓋博市市議員吳程遠、總統府國策顧問楊信、羅省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副董事長吳兆峯、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王竹青、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吳東昇、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會長辛志超、美國越柬寮華人代表僑務委員羅明、韓華代表僑務諮詢委員遲景林等,也登台致詞,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駐洛經文處新任處長紀欽耀將於1月31日赴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