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憲政 美華裔女子競選堪薩斯州共和黨主席

【2023年01月31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正競選堪薩斯州共和黨主席的海倫‧范‧艾頓(Helen Van Etten),近日作為嘉賓出席在南加州舉辦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NC),獲得三位RNC主席參選人的支持。艾頓擔任過三屆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

三位RNC主席參選人認可

艾頓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團結對保護堪薩斯州非常重要,我非常榮幸獲得了保守派運動中幾位主要領導人的支持。」她說,儘管共和黨不時有分歧,但大家因「保護自由」的共同目標而團結在一起。

1月25至27日,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在橙縣丹納角市舉行,羅娜‧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第四次當選主席。她對艾頓表示支持:「海倫是一位傑出的領袖,我將很高興看到她作為堪州共和黨的下一任黨主席取得成就。」

RNC主席參選人、知名枕頭公司「MyPillow」首席執行官邁克‧林德爾(Mike Lindell)則表示:「海倫是堪薩斯州促進自由和確保選舉安全所需的保守派共和黨人,獲得川普總統的信任,我相信海倫會為堪州共和黨做正確的事。」

另一位RNC主席參選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律師哈米特‧迪隆(Harmeet Dhillon)說:「我相信海倫的判斷力和領導能力,我強烈呼籲堪州共和黨代表支持並且投票給她。」

選擇共和黨

艾頓表示:「當我成為公民後,比較了共和黨和民主黨,我覺得共和黨的綱領與我個人的信仰比較一致,較小的政府、較低的稅負,在個人問題上的自由選擇也很重要,所以我選擇了共和黨。」這一選擇已持續45年。

「還有一點很重要,我們相信要靠自己的努力並成為一個有成效的公民,而不是依賴政府」,艾頓說,「我們需要為弱勢群體提供社會安全保障,但每個身體健全的人都應該在這個社會中努力工作,不論是自創企業還是努力工作,你都可以達到某個目標,共和黨在努力促成這一點。」

在作為紅州的堪州,艾頓說,法律規定選民須出示帶照片的ID才能參加選舉投票。

艾頓的曾祖父是辛亥革命時發動武昌起義的愛國者之一,革命推動清朝滅亡,建立了中華民國;她的外祖父在二戰期間作為國軍為自由而戰,反共三十多年。艾頓表示,這些傳承和信念根植於血液之中。

「我相信這個國家(美國)的憲法及由此而來的自由與繁榮,我擁有過,也希望下一代人能享有。」艾頓說,「我們的憲政共和國值得為之奮鬥。」

歧視與特權

作為在美國生活多年的華裔女性,艾頓認為,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既不應被歧視,也不應享受被照顧的特權。她能成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委員,也是因為人們投票給她,不是因為享受了特權。

她說,人與人肯定是不同的,個子高或矮,人胖和瘦,區別肯定是有的,「在美國這個社會,不同膚色的人處於平等地位,這是我們應該欣賞和珍惜的」。

教育選擇與資訊自由

艾頓曾在堪薩斯州董事會(KBOR)任職八年,擔任過學術事務常務委員會主席、中西部高等教育契約組織代表和專員,及高等教育和K-12協調委員會、州長教育委員會聯合主席等職務。

在艾頓看來,「教育選擇和資訊自由非常重要」,應培養年輕人的批判性思維和獨立思考能力,「讓年輕一代去選擇,讓他們自己做比較和判斷,多數人會做出正確決定」。

「選擇的自由是令人興奮的。」她不主張用「政治不正確」或「不受歡迎」來限制學生。

艾頓認為初中和高中教育還存在著「灌輸」,另外,「過去兩年中,很多孩子無法參加屬於他們的正常活動,在情感和社交上存在問題」。

台灣是自由的希望

艾頓來自台灣,她認為台灣作為獨立國家,生活方式不應受中共影響,「地緣政治問題很複雜,但台灣是自由的希望」,對於美國也非常重要。她表示,共和黨總統比較支持台灣,「我希望2024年能選出強有力的共和黨總統」。

「我們需要世界的和平,在地緣政治問題上達到平衡。」艾頓說,「我的父母和祖父母來自中國大陸,我們說同一語言,有同樣的血脈,我很自豪我們的文化能代代相傳。」◇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