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舉辦第一屆「雙島台港交流日」

【2023年02月13日訊】(記者薛明珠聖利安珠採訪報導)上週六(2月11日),第一屆灣區臺港文化交流日——「雙島臺港交流日」,在東灣聖利安珠(San Leandro),灣區臺灣基督教會熱烈舉辦。這次臺港文化交流,是由灣區臺灣組織與香港人組織合作舉辦的。這是香港、臺灣兩地組織,第一次在灣區合作舉辦活動。

本次活動是由北加州臺灣同鄉聯合會(Taiwanese American Federation of Northern California 簡稱TAFNC),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香港事務組織(Hong Kong Affairs Association of Berkeley 簡稱HKAAB),Artual Club,美國香港人會館(US HongKongers Club),香港人社區中心(HongKonger Community Center 簡稱HKCC),以及Hong Kongers in San Francisco Bay Area共同合辦。

北加州臺灣同鄉聯合會會長,張正邦表示,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與香港社群合作,這是我們第一次合作。目前,臺灣和香港都面臨中共極權威脅,需要讓更多民主國家了解情況,需要大家盡力支持臺灣和香港的人民。

週六(2月11日)中午,第一屆灣區台港文化交流日——雙島台港交流日。組辦方發言。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會長張正邦(左一),灣區台灣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周宏毅(左二),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前會長陳碧雲(右二),香港人社區中心創辦人之一胡志和(右一)。(大紀元)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香港事務組織負責人Winnie說:「此次活動名為『雙島臺港交流日』,『雙島』寓意香港與臺灣,活動的目的就是,在灣區提供一個空間,讓臺灣社群與香港社群,能夠緊密地聯繫起來。我們還組織了書展、歷史展覽,以及嘉賓分享活動,讓大家了解兩地的歷史,了解目前香港、臺灣正在發生的事情。希望大家關注香港、臺灣現狀,提供更多幫助。」

香港人社區中心創辦人之一,胡志和(Alex Woo)表示,去年7月,組建了香港人社區中心,目的是把散居美西的香港人聯繫起來,幫助他們融入美國社會。

週六(2月11日)中午,東灣聖利安珠灣區台灣基督教會舉辦了,第一屆灣區台港文化交流日——雙島台港交流日。紀念受難的香港人。(大紀元)

北加州臺灣同鄉聯合會前會長,陳碧雲(Pam Tsai)表示,希望更多年輕人加入臺灣同鄉聯合會,希望有更多人參與社群活動。

灣區臺灣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周宏毅(William Chou)表示,代表教會歡迎大家,很高興能夠幫助大家,為大家提供一個活動場所。

這次文化交流日活動形式多樣,有藝術交流、社區連儂牆、香港和臺灣民主運動歷史展、美國臺灣文學展和香港《如水》文學展、還有嘉賓交流講座,以及必不可少的港臺美食。◇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