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科技業裁員潮將持續但低潮之後或繁榮

【2023年02月13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自2022年中期以來,谷歌、Meta、Salesforce等科技和生物技術公司,已計劃在灣區9個縣裁減超過19,000名員工,包括英特爾在內的多家科技公司近期也宣布,在之前的裁員基礎上再進行第二輪裁員。

一些專家表示,裁員潮會在2023年持續一段時間,但不會演變成2000年美國網際網絡泡沫(Dot-com Bubble)的至暗時刻。
總部設在聖荷西(San Jose)的智囊團Joint Venture的總裁,拉塞爾‧漢考克(Russell Hancock)表示,在科技和生物技術領域的裁員潮已經變得普遍,但重要的是要正確看待這些數字。

漢考克和其他專家堅持認為,裁員不會演變成類似於2000年美國網際網絡泡沫,當時整個灣區有數十萬人失去了工作,其中許多是科技人員。

總部設在帕洛阿圖(Palo Alto)的加州經濟持續研究中心主任,斯蒂芬‧李維(Stephen Levy)稱,裁員是在就業增長創紀錄之後的再平衡,並不表明我們正面臨著網絡公司破產之後的那種痛苦。

灣區委員會經濟研究所研究副總裁帕特里克‧卡勒曼(Patrick Kallerman)說:「這些公司正在進行調整,這是有計劃的緊縮開支,不是經濟衰退級別的裁員。」

在2022年的最後六個月,從7月1日到12月31日,科技和生物技術公司,裁減了約7,100個工作崗位。

然而,從今年1月1日到2月8日,大約五週的時間,科技和生物技術公司,報告了另外12,400個職位的裁員計畫,這些裁員將在本月、3月、4月、5月或之後發生。

俄勒岡州的技術分析師羅伯‧恩德勒(Rob Enderle)表示,由於疫情爆發,科技行業出現了過度的繁榮,科技公司增加工作崗位以滿足對服務和產品的需求,他們認為,這種需求將成為永久性的,但是,這種需求原來是過渡性的。

加州前就業發展部(EDD)主任邁克爾‧伯尼克(Michael Bernick)說:「目前的調整將在2023年持續一段時間,然後科技行業將開始擴大招聘。」

漢考克認爲,「從歷史上看,這些低潮之後將是繁榮」。

追蹤科技行業的創意策略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的首席執行官蒂姆‧巴賈林(Tim Bajarin),引用了2022年底招聘網站ZipRecruiter的調查結果,發現大約79%失去工作的科技員工,能夠在大約三個月內找到工作。

他説:「我們只是處於下一個重大繁榮,也就是人工智慧的開始,如果你是一個高技能的工程師和程序員,你會比較快地找到一份新工作。」◇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