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產階級退稅款 無需繳納聯邦所得稅

【2023年02月13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美國國稅局(IRS)上週五(2月10日)表示,不會對通貨膨脹紓困金徵稅。

美國國稅局發布聲明表示,「為了健全稅收管理和其它因素,各州納稅人,無需在2022年納稅申報表上,申報這些款項。」

2022年,美國有18個州,向納稅人發放各種類型通貨膨脹退稅款,加州是其中之一。

凡是獲得中產階級退稅款(Middle Class Tax Refund,簡稱MCTR),達到600美元或以上的,加州特許權稅局(Franchise Tax Board,簡稱FTB)都發送了1099-MISC納稅申報表。

加州去年發放了90億美元的中產階級退稅款。美國國稅局經過審查後確定,「不會對救濟金和賑災款項徵稅」。

發放救濟金的州,還有科羅拉多州、康涅狄格州、特拉華州、佛羅里達州、夏威夷州、愛達荷州、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緬因州、新澤西州、新墨西哥州、紐約州、俄勒岡州、賓夕法尼亞州和羅德島州。這些州發放的救濟金都免徵聯邦所得稅。

由於加州遭遇了嚴重的大氣河風暴,加州大多數納稅人都可延期申報聯邦稅,即在5月15日前,提交聯邦納稅申報表。

延期申報也適用於2022年聯邦個人所得稅申報,以及3月15日和4月18日到期的商業申報。在國稅局救災網頁上,可以查找加州有哪些縣,有資格延期申報聯邦稅。

什麼是中產階級退稅?

2022年夏,加州立法者批准了通貨膨脹紓困金,以幫助加州民眾舒緩通貨膨脹的壓力。

發放金額從200美元到1,050美元不等,只發給納稅人。沒有受撫養人,年收入低於25萬美元的單身人士,獲得350美元。聯合申報者獲得700美元。有符合資格的受撫養人,再增加350美元。

年收入在25萬美元至50萬美元之間的人,獲得退款最少。

不納稅的、領取社保和福利的人,沒有資格。

1月13日,加州政府報告稱,已經批准了向1,660萬個納稅人,支付90億美元的退稅款。

Money Network公司,贏得了加州政府2,500萬美元的合同,負責向納稅人分發借記卡。加州特許權稅局負責向借記卡中直接存款。

加州特許權稅局預計,中產階級退稅款的發放,將持續到2月。 提示:注意檢查您的銀行帳戶。去年11月,奧蘭治(Orange)居民妮娜(Nina),發現她的銀行帳戶中,突然多了700美元。◇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