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本科生學費增7% 漲幅遠高於其它大學

【2023年02月2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首先是汽油和雜貨價格飆升。現在,是大學學費。斯坦福大學董事會,已批准將2023-24學年的本科生學費提高7%。本科生學費因此達到近6.2萬美元,包括食宿在內的總費用,將超過8.2萬美元。

儘管全國各地的大學,都在努力應對去年飆升至數十年來未見的通貨膨脹,將學費提高到比平時更高的水平,但斯坦福大學2023-2024年的漲幅,是當地主要大學中最大的。它是附近聖塔克拉拉大學3%秋季漲幅的兩倍多,該大學現在的費用為58,586美元。加州大學學費提高了4.9%至13,752美元。

耶魯大學學費提高3.9%,但費用仍比斯坦福大學高一些,學費為64,700美元,加上食宿費,這個學期的費用為83,880美元。布朗大學將學費提高4.75%至65,656美元。哈佛大學去年將學費提高了3%,達到52,659美元;目前還不清楚,今年秋天會發生什麼。

「對斯坦福來說,這是一個相當大的增長,特別是從歷史上看他們年復一年的傳統做法。」專攻高等教育領域的惠譽評級(Fitch Ratings)高級主管艾米麗.瓦德瓦尼(Emily Wadhwani)說,她在該領域研究了影響大學財務健康的因素。

去年,四十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率,使一棵生菜的價格達到11美元,一打雞蛋的價格達到7美元,每加侖汽油的價格超過6美元,這也打擊了大學的財務狀況。通脹率在去年6月達到9.1%的峰值,儘管上個月下降至6.4%,但仍是美聯儲2%目標的3倍多。

瓦德瓦尼說,燃料和公用事業、勞動力和受供應鏈中斷影響的各種項目成本的增加,正在推動全國學費增長。

斯坦福大學今年秋季的漲幅,是2013年至2018年每年3.5%的學費漲幅的2倍。在接下來的兩年裡,本科生學費分別上漲了4.25%和4.9%,2021年沒有上漲,但去年秋天上漲了4%。

相比之下,聖塔克拉拉大學在2020年沒有提高學費,而是在2021年和2022年分別提高了4.2%和3%,與今年秋季的增幅相同。

南加州大學本年度的本科生學費增加了5%,秋季和春季學期的學費總額為63,468美元。關於秋季學費的決定尚未公布。

在加州大學系統內,目前的學費為13,104美元,比前一年上漲了4.2%。根據去年秋天啟動的一項於2021年批准的計畫,學生們被保證,他們作為新生支付的學費,在長達六年的學習中不會改變。

加州州立大學系統,在過去11年中只增加了一次學費,2017年增加了270美元。此後,每年的本科生學費為5,742美元,並且在2023-24年不會增加,儘管學校在各種費用上,增加了數千美元費用。◇

瓦德瓦尼說,斯坦福大學和其它大學的許多學生,是可以獲得經濟援助的,不需要「支付全額標價」。學費負擔主要落在富裕的國內學生、更富有的國際學生和研究生身上。研究生的學費,可以由研究補助金支付。斯坦福大學大約一半的本科生,來自其它州,14%是國際學生。

斯坦福大學的援助,對中等收入的家庭來說,是相當慷慨的。除了提高學費外,該大學還提高了收入門檻,從7.5萬美元提高到10萬美元,以全額支付被錄取學生的費用。家庭年收入低於10萬美元的學生,無需支付學費、食宿費,而年收入低於15萬美元的學生,無需支付學費。超過15萬美元的家庭,將根據個人財務狀況,按浮動比例獲得經濟援助。

斯坦福大學發言人斯特特.霍爾布魯克(Stett Holbrook)說:「我們相信,這些門檻向未來的學生和他們的父母,發出了一個重要信號,不要被標價所阻擋。如果他們有興趣,就申請斯坦福大學,因為有如此廣泛的財政援助可用。」

根據斯坦福的報告,超過三分之二的本科生,獲得某種形式的經濟援助,86%的畢業生沒有學生債務。該大學不願透露其7,761名本科生和9,565名研究生中,有多少人的學費或全部費用,將得到保障。

斯坦福董事會主席楊致遠(Jerry Yang),在一份關於學費上漲的聲明中表示:「斯坦福致力於為所有學生,提供負擔得起的教育,無論他們的經濟狀況如何。」◇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