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馬鈴薯:在家也可以做的市集美食

【2022年04月11日訊】(Carolyn Menyes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有時候,只會做普通的烤土豆是不夠的。如果你想把縣市集的美味帶進週四的晚餐中,就要做一個龍捲風馬鈴薯(potato tornado)。

龍捲風馬鈴薯的風味介於哈塞爾巴克馬鈴薯(hasselback potatoes)、圈圈薯條(curly fries)和經典烤土豆之間,一根叉子插著一個削成螺旋形的馬鈴薯,吃起來非常有趣。要做到這一點,確實需要一些技巧。首先把土豆的兩端切下來,再插進一根木籤。用一把鋒利的刀,刀面稍微傾斜,沿著木籤一邊切,一邊慢慢轉動馬鈴薯,切出螺旋形。如果刀的角度不對或是動作太快,可能把螺旋切斷。

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看看下面這個視頻(「每日一餐」的YouTube頻道)。

(點這裡)

我們打算烤龍捲風馬鈴薯,上面加切達奶酪(cheddar cheese)、酸奶油、培根和蔥花。如果你想做的更像市集上吃到的口味,可以簡單的加鹽、鄉村佐料(ranch seasoning,美式白色沾醬常用來沾炸物)或是混合你喜歡的香料。整支龍捲風馬鈴薯淋上番茄醬,鄉村佐料或蛋黃醬,就像一個大又好玩的炸薯條。

老實說,土豆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蔬菜,無論什麼形狀和做法都很好吃。不相信?看看我們最喜歡的土豆食譜。

龍捲風馬鈴薯

【材料】

‧3個馬鈴薯,最好是育空黃金馬鈴薯(Yukon,加拿大品種)
‧1/4杯橄欖油
‧1茶匙紅辣椒粉(paprika)
‧1茶匙孜然(cumin)
‧1茶匙蒜粉
‧1小撮鹽
‧半杯切達奶酪絲

配料:酸奶油,切達奶酪,蔥花,碎培根

【作法】

第一步:將烤箱預熱到華氏425度。

第二步:觀看上面的視頻,作為以下步驟的指南。把土豆的兩端切掉,使頭尾平整。將木籤插入土豆。用鋒利的刀切入土豆,然後沿著木籤慢慢旋轉。這樣就會在整個土豆上形成一個細長的螺旋。用手指輕輕地把切好的土豆展開,這樣螺旋之間就會產生空隙。用同樣的方法再切兩個土豆。把切好的土豆懸空架在烤盤上,土豆不要碰到烤盤的底部。

第三步:將1/4杯橄欖油、1湯匙辣椒粉、1茶匙孜然粉、1茶匙蒜粉和1小撮鹽混合。把混合物刷在土豆上,確保每一個螺旋之間都刷到。小心地將半杯切達奶酪塞在每個螺旋之間和土豆的頂部,烤好後奶酪就會融化在土豆上。

第四步:烘烤35-40分鐘,直到土豆皮變酥脆,奶酪融化,土豆完全烤熟。

第五步:從烤箱中取出,在上面放一團酸奶油、更多的切達奶酪、蔥花和培根。

原文:Potato Tornado 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