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美機場安檢截獲槍枝數量創紀錄

【2023年02月22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聖荷西水星報》援引美聯社報導,越來越多美國人隨身攜帶武器,引發社會廣泛關注。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去年在全國機場安檢處,截獲槍枝6,542枝,約平均每天截獲18枝槍。美國機場攔截槍枝的數量,達到了創紀錄的歷史新高。

運輸安全管理局局長,大衛.佩科斯克(David Pekoske)說:「機場安檢處的情況,確實反映了社會現實。當今的社會,越來越多人攜帶槍枝。」

自2010年以來,機場安檢攔截武器的數量,每年都在增加,除了2020年,因疫情影響,乘機人數劇減外。

專家們並不認為想劫機的人也多到「流行」的程度,因為,在機場安檢處,幾乎每個被截獲槍枝的人,都說忘記自己有帶槍。

2022年,截獲的槍枝最多的機場,是亞特蘭大(Atlanta)國際機場,一年共截獲448枝槍,但這個數字低於2021年。

根據地方和州的法律,被截獲槍枝的旅客,可能會被逮捕並被沒收槍枝。但是,有時候他們被允許將槍交給朋友,繼續他們旅程。卸下子彈的槍枝,也可以托運,前提是旅客遵循適當的程序。運輸安全管理局還採取高額罰款形式,阻嚇攜槍登機。

去年,運輸安全管理局,將罰款最高額度提高至14,950美元。旅客還會失去運輸安全管理局提供的預檢資格,符合資格的旅客,從美國機場出發時,可快速通過安檢,在安檢時無需脫去鞋子、皮帶、輕便外套或將筆記型電腦及液體類取出受檢,縮短排隊安檢時間。該資格一次申請可以使用5年。

旅客也可能錯過航班,以及失去他們的槍。如果聯邦官員可以證明旅客,打算持槍進入所謂的機場無菌區,那就是一種聯邦犯罪行為。

國家射擊運動基金會(National Shooting Sports Foundation),追蹤聯邦調查局(FBI)槍枝銷售數據。2000年的槍枝銷售量略高於700萬,2022年約為1,640萬。在COVID-19 疫情期間,槍枝銷售量更大。

官員們也設置了新的指示牌,吸引持槍旅客的注意,還用數量眾多的70英寸電視屏幕,滾動提示禁止攜帶槍枝登機。

不過,美國槍枝倡導組織(Gun Owners of America)成員,艾丹.約翰斯頓(AidanJohnston)表示,他希望減少罰款,他說這不是一種威懾。他希望對新的槍主進行教育,但是,他不認為這是一種「嚴重惡性犯罪行為」。他說:「這些人不是急需懲罰的壞人,這些是犯了錯誤的人。」◇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