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港人團體遊説加國會 籲放寬救生艇計畫

【2023年02月23日訊】港加聯、溫支聯、沙省香港同行及溫哥華香港協進會等四個團體於2月14至16日派出代表團前往渥太華,會見負責加港關係和移民政策的國會議員和部門官員,呼籲加拿大放寬救生艇計畫。

港加聯會長馮玉蘭應邀於2月15日在加拿大香港國會友好組織的周年大會上,發表了有關加拿大應如何繼續支援香港的演説。

代表團對香港的自由受到持續打壓及司法獨立被侵蝕表示憂慮,並呼籲國會議員加強對傳媒大亨黎智英案及民主派初選47人案等國安法案件的認識與關注。該代表團還呼籲加拿大政府密切跟踪審訊進展,並及時採取行動支援港人。

四個加拿大港人團體從2019年開始一直推動為港人而設的救生艇計畫。最近加國政府延長並擴展了為港人而設的開放式工作簽證;代表團感謝相關國會議員及移民部改進相關政策,但政策仍存在有待改進之處。

為應對港版「國安法」下急切保護港人的需要,代表團建議加拿大政府理順整個救生艇政策,進一步放寬Stream B永久居民申請條件,並將該政策延長至2026年以後。作為國會制訂未來對港政策的參考,代表團向所有會見的國會議員和官員提交了一份香港最新情勢分析和對加港關係及移民政策的建議書。◇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