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法國展示「歐幾里得」衛星 將觀測暗物質

【2023年02月23日訊】(記者林紫蓉報導)今年夏天,「歐幾里得」(Euclid)衛星將發射升空,屆時將觀測人類所不了解的宇宙暗物質。2月21日,參加歐幾里得項目的科學家們在法國戛納(Cannes)出席衛星展示會。

21日,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Centre National d’Etudes Spatiales,簡稱CNES)歐幾里得衛星運營項目經理皮埃爾‧卡塞諾夫(Pierre Casenove)、泰雷茲阿萊尼亞宇航公司(Thales Alenia Space)歐幾里得衛星項目經理保羅‧穆西(Paolo Musi)及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entre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scientifique,簡稱CNRS)研究主任兼協調員斯蒂芬妮‧埃科菲(Stephanie Escoffier)等科學家出席了這場展示會。

歐幾里得外觀看起來有點像一張用不同顏色的錫紙製成的椅子,座位上有天文館大樓。這顆衛星有機會讓人類更多地了解宇宙及其創造方式。

未來它將穿越大西洋到達美國佛羅里達州,並於7月被送去執行任務——距離地球繞太陽軌道150萬公里。

歐幾里得未來肩負觀測宇宙暗物質和暗能量的任務。暗物質是人類肉眼不可見的物質,它的引力會影響周圍環境。暗能量是一種反向引力,引力將事物相互吸引,而暗能量則相反,原因不明。

2023年2月21日,法國戛納(Cannes),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Centre National d’Etudes Spatiales,簡稱CNES)「歐幾里得」(Euclid)衛星運營項目經理皮埃爾‧卡塞諾夫(Pierre Casenove)在歐幾里得演示會上發表講話。(Valery Hache/AFP)
2023年2月21日,法國戛納(Cannes),泰雷茲阿萊尼亞宇航公司(Thales Alenia Space)「歐幾里得」(Euclid)衛星項目經理保羅‧穆西(Paolo Musi)在歐幾里得演示會上發表講話。(Valery Hache/AFP)
2023年2月21日,法國戛納(Cannes),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entre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scientifique,簡稱CNRS)研究主任兼協調員斯蒂芬妮‧埃科菲(Stephanie Escoffier)在「歐幾里得」(Euclid)衛星演示會上發表講話。(Valery Hache/AFP)
2023年2月21日,法國戛納(Cannes),CEA科學總監(天體物理系)大衛‧埃爾巴茲(David Elbaz)在「歐幾里得」(Euclid)衛星演示會上發表講話。(Valery Hache/AFP)
2023年2月21日,法國戛納(Cannes),科學家們出席「歐幾里得」(Euclid)衛星展示會。(Valery Hache/AFP)
2023年2月21日,法國戛納(Cannes),科學家們出席「歐幾里得」(Euclid)衛星展示會。(Valery Hache/AFP)
2023年2月21日,法國戛納(Cannes),科學家們出席「歐幾里得」(Euclid)衛星展示會。(Valery Hache/AFP)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