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神奇能量「麥田怪圈」探祕

大家好,我是扶搖,歡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謎

說起麥田圈,很多人都聽說過。從最早的麥田圈出現以來,「怪圈」的數量越來越多,設計也越來越複雜。儘管有許多爭議,但其複雜的結構、神祕的圖案、高輻射能量,以及穀粒的變化等神奇之處,特別是形成之神速,讓懷疑論者的牽強解釋難以自圓其說。因此麥田圈至今依然是很多神祕現象研究者倍感興趣的話題。

越來越多的「麥田圈

麥田圈」就是一些地區的麥田或其它農田中突然出現的形狀各異的立體或平面圖形。據維基百科介紹,人類關於「麥田圈」最古老的記載,出現在1678年8月22日,英國東部赫特福郡的一份木板版畫小冊子裡面,名為「魔鬼的收割者」。

這幅圖像描繪了詭異的生物在麥田裡創造了一個環狀物,那時人們把這怪圈叫做「仙女圈」,以此比喻它出現的時間飄忽不定,據說走近時還能聽到「茲茲」的電流聲。當時人們傳說誰走進這裡,恐怕會遇到地精或者精靈。

隨著時間過去,麥田怪圈的數量越來越多,設計也越來越複雜。除此之外,它們是突然出現和消失,還會有對稱的圖形。而近二三十年,麥田圈更是製作精細,甚至包括外星對話、宗教經典,圖案複雜、對稱、美麗,以至於引起了電視和媒體的高度關注。

研究人員首先注意到形成麥田圈的農作物是彎倒下來,而不是折斷或壓碎了,是一種平滑的螺旋狀分布指向中心。一般來說,這些植物的莖是完好無損的,沒有斷開也沒有壓壞,而且比圖案外的植物更有活力。另外,這麼複雜的結構,不可能在一夜之間祕密完成,而且還黑燈瞎火摸黑操作。更甚者,麥田怪圈裡面的不可思議的高輻射能量也很難解釋。除此之外,一些種子發芽速度是正常的五倍;而且穀粒有著不能解釋的變化,如水晶狀的穀粒;周圍其它的農作物也被類似輻射的能量殺了菌等。

人們提出的一些解釋,諸如「地磁學的自然現象或者天氣的原因」等,也只能解釋某些圈的形狀,而對那些奇妙的多邊形,從四方形到更複雜的二十面體或多面體,以及穀粒的神奇改變,就解釋不了了。

近年來麥田圈很頻繁,全世界每年要出現大約二百多個「天然麥田圈」,圖案也各有不同。美國、澳大利亞、歐洲、南美洲、亞洲等地都有,絕大部分是在英國。

下面我們就挑幾個比較特別的麥田圈和大家來說一說。

預告天象的麥田圈

2009年6月底,牛奶山上出現了一個神祕的麥田圈,從6月21日到30日分三次完成,每次都神不知鬼不覺。

這個麥田圈有1000英尺,差不多是300米長,先出現了一個類似六分儀的圖形和一些圓圈;六分儀是通常用來測量遠方兩個目標之間夾角的一種光學儀器,一般是測量某一時刻太陽或其它天體與海平線或地平線的夾角的。然後過一陣,人們突然發現新加了一些圖案,變成了類似太陽系行星的圖形。到第三次,出現了浩浩蕩蕩的各種人類未知的符號。所有人都驚呆了:這上百個獨立符號,都十分完美地分布在數百米的麥田裡。

兩年後,2011年5月11日開始,美國等地區可以觀察到行星連珠,也就是行星差不多在一條直線上的天文現象,並持續數週。而在5月30日這天,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和天王星在地球天空中排列的最接近一條直線,正和這個麥田圈中部的形狀對應,連大小都對應,這一天月亮也差不多在此直線上。而圖案中的六分儀,應該就是說,行星在此時地球的天空中的高度可以用六分儀來測量。而圖案下面從未見過的符號,大概是對天象的說明或者預測。不過至今人們仍沒能解讀出這些符號的含義。

聖殿十字架或生命之星

另外,很多麥田圈形狀非常繁雜。例如2011年6月21日韋斯特伍德附近靠近山頂的麥田圈,是精緻的聖殿十字架圖案。這個麥田圈圖像包含36個中等尺寸圓圈和104個小尺寸圓圈。這個尺寸,即便在地上鋪上這麼大的紙,去在上面畫圖也要幾個小時,更何況要放倒相應的農作物。另外,這個麥田圈圖案周圍的莊稼完好無損,沒有被損壞,沒有一塊小麥桿被壓壞到地上。說到這個麥稈被壓倒的情況,有研究人員仔細對比了人工合成的麥田圈和超自然形成的麥田圈,還真發現不少區別。

首先,人工形成的麥田圈,多半是用繩索和板子壓製出來,先進些的使用微波爐。很多被放倒的農作物莖桿折斷,難以恢復正常生長,而且周圍農作物也跟著受傷受損。而超自然形成的麥田圖片中農作物就不一樣了,它們被微妙的能量溫和的處理,這個圖案可能第一天被看到,然而三五天後就消失了,因為彎曲的作物緩慢地自行伸直了,這感覺就像形狀記憶合金,甚至這些作物長得更快了。而人工造的會對作物產生巨大壓力,很難在短期內復原。

再有,一些人工做的麥田圈如果是畫在一個泥濘的田地裡,許多被壓倒的作物被覆蓋上了許多泥巴。英格蘭南部多雨,很難保證田地不泥濘,但真正的麥田圈則沒有這些泥巴。

另外,在超自然方式形成的麥田圈的莊稼上,人們會注意到一個現象:有大量昆蟲乾屍粘留在作物上,諸多蒼蠅蜜蜂等昆蟲甚至來不及飛走,就被固化在了麥子上,好像是瞬間被強大的能量定死在那裡。有的昆蟲身體還發生了爆炸,一些身體和翅膀散落在地面上和麥子的縫隙中,有的蒼蠅嘴還在吸允麥稈呢。

這些都是麥田圈領域著名的研究學者珍妮特‧奧塞巴德(Janet Ossebaard)在麥田中收集拍攝的圖片。看看這張圖片,蒼蠅和蜜蜂還保持著原有的姿勢在麥子上,還有這張被瞬間乾燥的瓢蟲。

此外,研究人員還在超自然形成的麥田圈中發現了不同尋常的能量。經過檢測發現,麥田圈內像烘乾的泥土內含有非天然放射性同位數的微量幅射;土壤裡有許多磁性小粒,而且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到;而且圖形內外的紅外線增強。

懸賞10萬英鎊的麥田圈

1996年的7月下午6點15分,一位飛行員帶著乘客從英國威爾特郡麥田上空飛過,他們隨意地低頭看了看,當時正是旅遊旺季,下面的麥田整潔而完整。15分鐘後,他們又往回飛,突然發現麥田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螺旋圖案,旁邊則是大名鼎鼎的巨石陣。這149個圓組成的龐然大物是當時人類看到過的最複雜的麥田圈,《麥田圈密碼》一書的作者弗雷迪‧席爾瓦(Freddy Silva)和他的11人團隊光檢查這個麥田圈就用了5個小時。

這個圖案的奇特之處還在於,它代表的數學規律,叫「朱利亞集合」(Julia Set),這是法國數學家加斯頓‧朱利亞(Gaston Julia)在20世紀初提出的一個數學模型。簡單地說,就是無窮小中包含有無窮大的分形思想。

同一年,一個三重「朱利亞集合」的新麥田圈出現了,一共有196個圓。席爾瓦和他的團隊再次出動,研究了這個新麥田圈。他表示,「我們真不曉得要怎麼在麥田圈裡走路,因為漩渦非常緊密,圖案完美無缺,每個圓圈的底面圖樣更是彼此不同,把腳踏在這麼一件藝術品上簡直是褻瀆。」席爾瓦繼續描述道,「農作物沒有受損跡象,彎折部位都在底端,但都只是輕觸地面。上面沒有泥巴、也沒有腳印。麥田圈裡的土壤摸起來比外面乾,我的指南針的指針像醉漢一樣左右搖晃,顯示受到了磁場干擾。」

這已經很神奇了,是不是?不過這還沒完。時隔5年,在2001年8月14日,一個六重「朱利亞集合」憑空出現。這個麥田圈由409個圓形組成,直徑超過300米,占地面積約6萬平方米,被稱為「麥田圈之母」。就是這個圖形,2012年麥田圈組織曾經懸賞10萬英鎊,看有誰能複製出來。有趣的是,至今仍無人應戰。

隨著對麥田圈越來越多的研究,不少研究學者傾向認為這是外星生命帶給地球人的一些訊息,因為排除那些人工偽造的單純圖案,很多麥田圈具有深刻含義,一如我們上面看到的那個。再給大家看一個被稱作迄今為止本世紀最重要的麥田怪圈:外星文明給地球人的回信。

奇爾波頓麥田圈(Chilbolton crop circle)

2001年8月14日,一張用「點陣方法」塑造的人的臉孔圖案出現在英國漢普郡的奇爾波頓射電望遠鏡麥田裡,看上去很像拍攝於火星的人臉山丘。幾天後,第二個圖案接踵而至,這個圖案的出現可驚呆了科學家,因為它竟然與阿雷西博(Arecibo)信息相對應。

話說1974年11月6日,美國太空總署從阿雷西博基地對外太空發出一條信息。阿雷西博位於波多黎各北部海岸,擁有一個地球上最大的望遠鏡,直徑為一千英尺(304米),為了慶賀望遠鏡造成並驗證它的功能,基地突發奇想地向距離地球25,000光年的「M13球狀星團」發射了一串信息,尋找外星人。這則訊息是以高達20兆瓦廣播信號功率、由1679個「1010」的二進位制數字所構成的代碼,傳遞了人類特質以及地球的重要訊息。

科學家當時認為至少5萬年以後才可能收到智慧生命的反饋,可是沒想到只用了27年的時間,在2001年就收到了外星人給人類的回覆,回覆就是奇爾波頓麥田圈,人們也把這個回覆稱為「阿雷西博的回信」。我們來看二者的對比。

人類發射的「阿雷西博訊息」從上到下依序描述了地球人計算系統(十進位)、創造地球生命的主要化學元素、DNA代碼、人體的身高和人類數量、所在星球在是太陽系第三行星,最後是發射此信息的電波望遠鏡的素描。

再來看看奇爾波頓麥田圈。如果將奇爾波頓麥田圈轉換成阿雷西伯訊息,就是這樣的。把兩者放在一起對比下看看。

有人將「阿雷西博的回信」中的內容解讀了一下:

外星人的DNA除了含有地球人DNA中的五種化學元素:氫、碳、氮、氧、磷以外還有硅元素。

外星人的DNA結構與地球人類DNA的雙螺旋結構有明顯不同的三螺旋結構。

外星人DNA中核苷酸的數量用32位二進位顯示為「11111111110111110111011111101101」,十進位則是:4,292,835,309,比人類的4,294,441,823(十進位)略少;外星人的外形與地球人有明顯不同,表現為形象類似而有較大的頭部,高約四英尺,頭比身體還大。

外星人身高比較低,為8倍本信息的波長,信息波長為126mm,所以外星人身高約為1.008米。看圖片裡外星人的外貌,和美國1947年羅斯威爾事件的小灰人很相像。

外星人所在星球的人口數量用32位二進位描述為0111111011111101011111101110111101,轉換成十進位則是8,522,169,277,比地球約70億的人口多。

外星人所處恆星系的恆星大小(四個小格)小於人類太陽系的太陽(9個小格),他們居住在恆星系統第3、4、5行星,但是第5顆星球最為特別。

最底下外星人的太空望遠鏡裝置,看上去遠比地球上的複雜得多。他們的裝置口徑為6748倍於此信息的波長,即6748 x 126mm=850,248mm,約為850米,是當時阿雷西博最大望遠鏡直徑的2倍多,而且外星太空望遠鏡裝置裡面的結構是地球上的科學家們目前無法達到的。

還有更奇異的事呢!早在這個麥田圈出現之前,也就是2000年,這個地方就出現過一個奇怪的麥田圈,如果將其製作成點陣圖,看來和奇爾波頓麥田圈上所顯示的複雜望遠鏡形狀很相似。第二年,在很接近漢普頓曼徹斯特的克瑞柏伍德(crabwood)小鎮,近乎是前一年的同一天,小鎮出現了麥田圈的外星人臉譜圖案。這個圖案是新的設計,包含了一個地球人所認知的類似外星人的臉譜,和一個類似CD光碟的圓印,好像是編了密碼的訊息。

IT數位專家保羅‧維蓋(Paul Vigay)破解了簡訊,將其轉換成英文,內容是「Beware the bearers of FALSE gifts and their BROKEN PROMISES. Much PAIN but still time. (Damaged word). There is GOOD out there. We OPpose DECEPTION. Conduit CLOSING.」,它的大致意思是「小心虛假的帶信人的禮物,他們破壞誠信。太多的痛苦,但還有時間。相信世間仍有好人好事。我們反對欺騙。溝通管道正在關閉。」連外星人都忠告人類小心欺騙。

其實麥田圈背後,還有更驚人的信息。如果大家感興趣,以後我們有機會再跟大家聊一聊。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維真#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