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廁所用水近30年 日本醫院員工渾然不知

【2021年11月0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在日本大阪府吹田市,一所醫院的員工和病患飲用廁所用水將近30年的時間卻毫不知情,直到院方最近公開道歉,這起烏龍事件才曝光。院方在調查水質後確認,這些非飲用水應該沒有危害健康。

據《讀賣新聞》報導,大阪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在10月20日宣布,該醫院診療大樓的部分區域出現水管誤接的問題,致使廁所用水流到120個飲用水的水龍頭。

這些只經過簡單處理的井水原本應該用於沖水馬桶,但卻被該醫院的員工和病患用來飲用、洗手和漱口,而且長達將近30年的時間,沒有人知道。

這所醫院於1993年落成。該醫院在興建時,部分廁所用水的水管被錯誤地接到另一根水管,進而流向飲用水的水龍頭。直到承包商最近在檢查建築物以便建造新診所時,才發現了這個問題。

該醫院每週會檢查一次水的顏色、味道、氣味等,但自2014年4月有記錄以來,一直都沒有發現異常情況。

該醫院副院長中谷和彥在記者會上鞠躬致歉說:「提供先進醫療服務的醫院,竟然發生這種讓人們焦慮的事情,真的非常抱歉。」

中谷和彥還說,校園內還有105棟建築使用只經過簡單處理的井水,這些管道據稱都會受到檢查。

日本,只經過簡單處理的井水通常被用來作為廁所用水和冷氣機使用的冷卻水。這些水因為沒有經過消毒,所以不能直接飲用。◇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