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下怪雨 整座停車場只有一輛車被淋到

【2021年11月0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人們有時候會看到「東邊日出西邊雨」的奇特景象。但最近在印尼卻下了一場奇怪的雨,致使整座停車場中只有一輛車被淋到,而這個罕見畫面都被現場目擊者拍了下來。

這起事件於10月31日發生在西爪哇島的勿加泗(Bekasi)。事發當時,當地政治人物瑞昂納(Uryan Riana)在一家旅館參加政治活動。他在活動還在進行時走到停車場,要去他的車上,卻目睹了這場怪雨

瑞昂納表示,他只看到雨水集中落在一輛黑色轎車上,而且雨勢還不小。他一開始以為有人在旅館拿著水管在噴水,但環顧四周並沒發現這回事,這讓他感到相當驚訝。

他說:「我在停車場時,它剛好發生。我立刻拿出手機拍了一短下雨的短片。」

他事後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了這段短片。他寫道,他在拍攝時仍十分驚訝和困惑,因為他剛好親眼目睹了這件怪事。

他說:「希望這代表將來會發生的一件好事。」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印尼氣象專家賽普丁(Miming Saepudin)告訴當地媒體說,就邏輯和理論上來說,這種事件不太可能發生。

賽普丁依據瑞昂納拍攝的短片估計說,這場雨的積雨雲頗大,其直徑可能有幾十至幾百公里。

賽普丁指出,儘管降雨有可能集中在局部地區,但在下過雨的天氣條件下,要像短片中那樣出現局部降雨的積雨雲很難形成。

Newsflare網站報導說,這種局部降雨被稱為「極小範圍降雨」(ultra localised rain)。類似的情況於2017年也曾在印尼發生過,當時雨水只落在南雅加達行政市(South Jakarta)的一棟房屋上。

針對賽普丁分享的短片,不少網友發表評論。有人直呼,這是來自上帝的雨水!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