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可花更少錢享受美國聯邦醫療保險

【2022年12月0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ke Valles報導/季薇編譯)美國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是為65歲或以上長者,或65歲以下合資格的殘障人士提供的健康保險。由於當前通脹水平達到數十年來最高,聯邦醫療保險的月費更低,當然是好事。有好消息!聯邦醫療保險的一些計劃,在2023年的收費將降低。

領取社會保障金的美國老年人應該開心,在數十年來最大幅度的生活成本調整(COLA)之後,2023年每月多領一百多元的社保金,將能夠用於改善生活,而不用支付更高的聯邦醫療保險費。

今年保費為啥飆升?

2022年,投保了聯邦醫療保險B部分的長者,看到保費漲了14.5%(25.50美元),使月保費增至170.10美元。相比之下,2021年,B部分的月保費只漲了3.90美元。

今年B部分月保費高於正常水平的大幅攀升,主要是治療阿爾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一種新藥的價格太貴所致。

聯邦醫療保險計劃認為,昂貴的新藥的需求會很大,因此大幅調漲了保費。

傳媒公司福布斯(Forbes)說,那種藥叫阿杜荷姆(Adulhelm)。後來,美國聯邦醫療保險與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減少了這種藥的保險覆蓋範圍。

美國商業預測和個人理財建議出版商基普林格(Kiplinger)報稱,聯邦醫療保險將只為參與臨床實驗的投保人支付阿杜荷姆的費用。這一行動迫使製藥商降低了價格。

聯邦醫療保險B部分降幅最大

2023年聯邦醫療保費的大幅下調,將體現在B部分中。該計劃承保醫生服務,醫院門診服務,以及一部分家庭健康護理,與耐用醫療設備等。

CMS稱,B部分將調減5.20美元,2023年月保費為164.90美元,比2022年低約3%。

B部分投保人,需繳納的自付額(Deductible),2022年的上限是233元,2023年將降至226元,少7元。

退伍軍人和聯邦醫療保險

退伍軍人可選擇不參加聯邦醫療保險B部分,通過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VA)來滿足他們的醫療需求。但如果他們決定以後再買,支付的保費可能更多。

聯邦醫療保險D部分收費

D部分月保費,2023年也在降,但幅度很小,只減了0.58美元,從31.50美元降至32.08美元。

對離不開胰島素的投保人,該計劃的益處最大。《降低通脹法案》已迫使藥品公司把胰島素的價格限制在每月35美元。

基普林格提醒,美國免疫實施諮詢委員會(ACIP)推薦的免疫接種,聯邦醫療保險投保人將可免費獲得。

與收入相關的調整

醫療保險有幾個收入檔次,用來決定你每年的保費是多少。美國社會安全局(SSA)每年都會確定這些收入檔次,你的檔次是基於你前兩年的收入報告。這些費率被稱為與收入相關的每月調整額(IRMAA)。

當SSA預計你需要支付IRMAA時,他們將發出通知。

CMS網站提供的2023年新的IRMA費率的信息顯示,2023年每個收入檔次都上調了幾千美元。

2023年B部分月保費,年收入9.7萬美元及以下者,164.90美元;收入9.7萬〜12.3萬美元的,230.80美元;收入12.3萬〜15.3萬美元的,329.70美元;收入15.3萬〜18.3萬美元的,428.60美元;收入18.3萬〜50美元的,527.50美元;收入超過50萬美元的,560.50美元。

美國醫療保險A部分漲價

很多人不需要投保A部分,有40個季度積分(工作10年)的人,免費。

科技新聞網站CNET稱,有30多個積分的人,2023年的月保費,僅多了4美元,從274美元漲至278美元。

積分不足30分的投保人,月保費多7美元,從499美元漲至506美元。

A部分自付額普漲

即使很多人不需要聯邦醫療保險A部分,自付額也普漲了2.8%。住院病人面臨的漲幅最大,將多出44美元,漲至1,600美元。

住院的第61天至90天的共保額(coinsurance),即占醫療服務費用總額一定比例的自付費用,漲了11美元,至400美元。

在90天住院治療之外,聯邦醫療保險給予病患的60天終身住院儲備期,除了共保額(2023年為每天800元,漲了22元)之外,保險將支付所有的合資格住院開銷。

專業護理機構(SNF)的共保額也微增,比2022年多5.50美元,2023年將提高至每天200美元。

聯邦醫療保險優勢計劃

聯邦醫療保險優勢計劃(Advantage Plans),又稱C部分,集A、B、D三部分於一身。

C部分由私人公司提供,福利優於原始的聯邦醫療保險。C部分提供額外的醫療服務,通常包眼科、牙科、聽力醫療服務,有些還提供非處方藥物、維生素補充劑、健身項目等。但每家公司提供的福利可能不完全一樣。

現在,更多的人選擇優勢計劃,以獲取額外的福利。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預計,2023年將有318萬人註冊。

2023年優勢計劃的平均費用,比B和D部分高出18美元,漲幅略低於2022年(高出19.52美元)。

如果在承保公司已投保了B部分,一些優勢計劃不會再收此部分的費用。

還沒註冊怎麼辦?

還沒有註冊聯邦醫療保險?請關注開放申請期(Open Enrollment Period)或年度選擇期(Annual Election Period)。

首次獲得註冊聯邦醫療保險的資格,即在初始投保期(Initial Enrollment Period)的投保人,可在65歲生日的前3個月和生日後的3個月,加上生日本月,7個月的時間內辦理。

領取社保金或鐵路員工退休福利金的長者,無需申請,會自動獲得聯邦醫療保險的A、B部分,並在65歲生日之前三個月收到郵寄到戶的聯邦醫療保險卡。

《大紀元時報》版權所有©2022。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主張,內容僅作一般資訊參考用,沒有任何推薦或招攬之用意。大紀元不提供投資、稅務、法律、財務規劃、房地產規劃或其它個人理財的建議。大紀元不擔保文章內容的準確性或時效性。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