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美國老華僑:自由世界剛剛開始對抗中共

【2023年03月08日訊】(記者薛明珠聖荷西採訪報導)2023年2月28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與美國的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簡稱,對中共問題委員會),在國會召開首次聽證會,討論來自中共的威脅。同一天,國會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一口氣通過了最少八個專門針對中共的議案。

Alex Woo先生是旅居美國30年的老華僑。他表示,看到「目前,美中之間的關係,的確發生了很大的轉變」,「特別是美國政府專門針對中共,尤其令人為之振奮」。

但是,Woo先生表示,根據自己觀察到的情況,覺得還有很多令人憂慮的地方;自由世界對抗極權專制,還是剛剛開始。

對抗中共 任重道遠 不容樂觀

Woo先生說,目前美國對抗中共的情況是:一方面,兩黨國會議員,一致強烈要求對抗中共;另一方面,拜登政府在對抗中共這方面,表現得不那麼明顯、不那麼主動。

而且,「就國會議員來說,強烈反對中共,都是近一年半載才多了,這些國會議員裡,有多少人是真心去對抗中共呢?還是為了選票,去做這件事情呢?現在整個社會風向,都轉為對抗中共,這些政客都會跟風」。

Woo先生還擔心地說:「美國社會各個階層,還有一大群既得利益者,和中共交往的既得利益者,他們不敢也不願意,去對抗中共……在美國,中共還有很多宣傳喉舌,還有很多利益輸送,還有很多政客替它說話。它會利用美國的民主,用民主的方式,去輸送利益。如果你是非政府組織,它會捐錢給你;如果你是學校,它會捐錢給學校的項目,左右社會輿論,左右學校教育,它做的這些事情,都是眾所周知的。」

據彭博社報導,中國間諜氣球,早在1月28日便已進入美國,前後8天,直到2月4日,在南卡羅來納州外海被擊落。8天裡,間諜氣球飄過半個美國,包括蒙大拿州的空軍基地和核導彈發射井。白宮第一時間選擇不公開消息,2月2日下午,蒙大拿州當地報紙《比林斯公報》(Billings Gazette),首先刊出氣球照片。

Woo先生說:「你看,拜登政府處理間諜氣球事件的做法,都是還留幾分情面的做法。這次間諜氣球事件,就是因為被媒體捅了出來,白宮擔心隨時會引起整個美國社會的關注,不得不被迫公布……即使現在國會大力推動立法對抗中共,我覺得時間都會很長。」

還需進一步教育人們分清中國與中共

2022年2月,位於美國首府華盛頓的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GWU),有中國留學生組織,向校方提出抗議,稱校園內出現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的海報,涉及種族歧視。

Woo先生說:「中共刻意將中共與中國混淆,綁架14億中國人,藉此威脅世界,更惡意炒作『亞裔仇恨』。你批評中國人權,中共把對其的批評,引導到所謂仇恨中國、仇恨中國人、仇恨亞裔。這是中共在不同層面上,大力宣傳的一樣東西。它在微信、YouTube等社交媒體上,花了很多時間、精力、金錢,推動美國的輿論,引導輿論宣傳,批評中共人權就是針對中國人、就是仇恨中國、就是仇恨亞裔。」

「現在,有一些人能區分開是針對中共,而不是針對中國。但是,在社會上還是有不少人,分不清楚中共與中國。我們可以在這方面多做宣傳,讓人分清中共與中國,我們一有機會就要講。」

Woo先生表示,還要教育中國人認清中共邪惡本質,分清中共與中國。「除了個別獨裁者,基本上所有中國人,都是中共極權專制的受害者;不只是普羅大眾、那些小粉紅,還有那些既得利益者,都是不同程度被蒙蔽、被利用,被迫害的中國人。你有利用價值,就給你一些好處,沒有利用價值,就被拋棄。」

「即使是國家領導人,都不得善終,絕大部分中共領導人,都受到過共產黨的迫害,不少黨的領導人,慘死在共產黨的鐵拳之下,就像劉少奇、彭德懷等;還有後來的趙紫陽、胡耀邦被禁制打壓。中共的國家領導人,只要與當權者不同調,就會被迫害。所以,要教育中國人,不要以為你姓趙,你就平安無事,中共的國家領導人都會被迫害死。在中共極權統治下,沒有人會有安全。」◇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