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暴挾大風雨雪 南加週二迎最大降雨

【2023年03月28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天氣預報機構AccuWeather的預報員表示,「風暴列車」本週將繼續駛入加州,另一個低氣壓將帶來傾盆大雨、破壞性大風和大雪。

這是近幾週甚至幾個月來襲擊「金州」的連串冬季風暴中的最新一場。最近的一次在上週形成「炸彈氣旋」,甚至在洛杉磯附近催生了龍捲風。

這場新風暴是週日晚在東北太平洋上空兩場風暴的混合體,將於週一傍晚在加州西北部登陸,週二至週三將向南推進,通過加州中部和南部地區。風暴將給美國西部和西南部帶來寒冷天氣,甚至降雪到更內陸的部分西部山區(Intermountain West)。

為內澇的加州帶來更多雨水

「洪水」或許是這場風暴帶來的最大威脅。加州多地仍處於上場風暴導致的山洪暴發、泥石流餘孽中,尤其是中加州沿海地區。不過,加州絕大部分地區的嚴重乾旱幾乎消失,大多數主要水庫都已蓄滿水。與去年相比,鮮明的差異甚至可以從太空中看到。

AccuWeather預測,到本週晚些時候風暴減弱時,中部沿海的大部分地區、舊金山灣區、沙加緬度山谷和加州中北部將獲得1至2英寸降雨。加州西北部、灣區以北一個較小地區,以及內華達山脈周圍山麓的總降雨量將在2至4英寸,可能導致更嚴重的淹水情況。

預計最大的降雨將發生在週二。週二晚上至週三,南加州仍將有少量降雨,並持續到週四,直到風暴系統最終退出美國西南「四角地」(Four Corners region,科羅拉多、猶他、亞利桑那和新墨西哥四州交會處)。雖然洛杉磯和聖地亞哥的降雨量不到1英寸,但可能帶來出行不便。

山區或有數英尺降雪

新風暴還將給加州山區帶來降雪,尤其是內華達山脈。AccuWeather氣象學家安德魯·約翰遜-萊文(Andrew Johnson-Levine)說:「這場風暴緊隨山區冬季創紀錄的降雪之後。在猛獁山(Mammoth Mountain),只需不足2英寸積雪即可打破其668英寸的單季紀錄。」

在內華達山脈以及延伸到俄勒岡州南部的西斯科尤(Siskiyou)山脈,海拔5000英尺以上的積雪總厚度可達1至4英尺。預報員說,隨著風暴帶來更冷的空氣,在海拔500英尺以下的地方,也可能出現數英寸的積雪。

約翰遜-萊文補充說:「即使是5號和80號州際公路等大流量高速路,部分路段也很可能關閉。到週二晚上或將難以通行,甚至不可能。」

隨著雨雪的降臨,5號州際公路穿過南加州葡萄藤的地區也可能受影響。預計橫斷山脈的雪量較小,但仍能導致人們出行延誤。

破壞性大風和冰雹

上週的風暴給加州部分地區帶來超過70英里時速的強風,甚至震碎了舊金山摩天大樓的窗戶。這場風暴也不例外,強風可能在週一傍晚至週二晚影響灣區、加州西北部和山區。

山區陣風可能高達100英里/小時,加上大雪,可能導致危險的暴風雪。在包括灣區在內的低海拔地區,陣風可能接近50~60英里/小時。

約翰遜-萊文說:「由於最近的大雨,土地水分已經飽和,樹木倒塌和斷電是真正令人擔憂的問題。」

隨著風暴在本週晚些時候向南移動,風力將趨於減弱。除了雨雪,風暴還可能帶來一些小冰雹。◇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