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抽菸逾14年4512次 日公務員遭減薪6個月

【2023年03月2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在過去14多年來,日本大阪府政府一名員工在上班時間抽菸多達4,512次,違反公務員的相關規定,因而被懲處超過1萬美元的罰款。這些錢相當於他所有抽菸時間的薪資,必須歸還給政府。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大阪府政府在3月20日宣布,有三名隸屬於財政部門的男性員工,因為在上班時間抽菸而被施以減薪10%的懲罰。

其中,一名61歲員工在14.5年的期間,在上班時間抽菸多達4,512次,合計花費355小時又19分,所以被減薪10%長達6個月,而且被下令歸還先前薪資中的144萬日圓(11,000美元),亦即相當於這些抽菸時間的薪資。

大阪府政府的人力資源部門指出,該部門在2022年9月收到匿名消息,獲悉三名員工在上班時間抽菸,其主管在12月與他們面談,並給予他們警告。

該名主管追蹤他們,因而得知他們在收到警告之後仍繼續在上班時間抽菸,但顯然謊稱他們沒有抽菸。

該名61歲員工的行為已經違反《地方公共服務法》(Local Public Service Act)中有關公務員必須致力於工作的規定。他將會歸還144萬日圓的薪資給政府。

大阪府政府對抽菸有嚴格的限制。該政府在2008年對辦公室和公立學校等公家機關頒布禁菸令。自2019年起,政府員工也被禁止在上班時間抽菸。

在2019年,大阪府一名高中教師也因為在上班時間抽菸而受到類似的減薪處分,而且被要求退還抽菸時間的薪資。

大阪府教育委員會在該年12月27日宣布,這名高中教師在大約10年的期間,在上班時間抽菸多達3,400次,受到減薪10%一個月的處分,而且他必須歸還大約100萬日圓(9,100美元)的薪資。

教育委員會指出,從2010年4月至2019年9月,該名教師經常躲在學校的體育館後面抽菸。此外,他也經常於上課期間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到餐廳用餐。

教育委員會引述該名教師的話說:「即便我知道抽菸是不好的行為,我還是忍不住抽菸。」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