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 台美人動員投票助選

【2023年05月02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有意角逐的候選人逐一浮出檯面。4月12日,台灣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正式宣布將參選2024年台灣總統,洛杉磯關心台灣政局的僑民亦開始動員,4月29日(週六)在大洛杉磯台灣會館(以下簡稱台館)成立「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近200位台美人出席「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支持賴清德。

2023年4月29日,近二百位台美人出席「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支持賴清德。(主辦方提供)

團結一致 贏得勝利

大會由台灣行政院政務顧問暨台館執行長林榮松,與兩位台館前董事長陳文石、李木通擔任共同召集人,台灣總統府國策顧問暨商界代表田詒鴻、民進黨美西黨部主委楊悅英、客家後援會代表徐新宏、長輩會代表楊嘉猷、柑縣後援會代表王漢平、橘縣僑務代表張佩鑾、青年後援會代表溫玉玲、婦女後援會代表暨全美台灣同鄉會總會長陳桂鈴、西北區台灣同鄉會代表李孔昭、南灣代表洪茂澤等社團領袖代表到場支持賴清德參選。眾人期盼2024年1月13日台灣總統暨立委大選「賴清德凍蒜(當選)」、「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

田詒鴻認為,2024年選舉可能是自台灣總統民選以來最艱困、最關鍵的一次。面對親共政黨與中共威脅利誘的雙重夾擊,台灣選民面對的絕對是一場硬戰。與會支持者皆認為,2024年台灣選舉唯有賴清德勝選、民進黨國會過半,台灣才能抵抗中共威脅,台灣人才能繼續享有現在的民主自由。

總召集人之一的林榮松也是醫界後援代表,他在致詞時表示,賴清德從政多年,清廉、勤政的形象深入民心,「賴清德會站在台灣的角度保衛台灣、建設台灣、愛護台灣,不會出賣台灣」。海外的台美人雖遠在異域他鄉,但大多都心繫台灣,他認為台美人是支撐台灣民主自由的強大後盾。他分析去年台灣期中選舉的結果是因為民進黨「黨內不合作」,所以呼籲海內外的台灣人只有「團結一致,才能贏得勝利」。

望台美人擔任「關鍵少數」的角色

自1996年開始,林榮松就屢次帶領助選團回台灣參與選舉,他認為海外台僑熱情返鄉投票已成為民進黨贏得勝選的關鍵。他預計號召至少三輛巴士的海外助選團於明年1月5日回台灣助選,希望台美人能再次擔任「關鍵少數」的角色。

另一名總召集人陳文石,同時也肩負藝術文化界後援會代表之職。他介紹「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此後的會務分工:由台館前董事長賴英慧擔任總幹事,張菊惠負責財務,李錦聰擔任財務督導,周清耀統籌總務,戴智信負責選民服務,陳正義律師擔任法律顧問,台館副董事長暨祕書長吳兆峯出任副總幹事。

除了南加地區的台美人參與「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還有遠從加拿大溫哥華以及美國華府和聖地亞哥前來聲援的民眾。該會近期將成立辦公室,招募志工,積極推動能切實幫助賴清德當選的工作,並已設立電子信箱(lafol2024@gmail.com)以及臉書專頁和Line帳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洽詢,或洽民進黨美西黨部辦公室電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