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是民主世界與專制極權對抗的焦點

【2023年05月03日訊】(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最近,美臺互訪頻繁,在政治、軍事和經濟等方面磋商,進行全面合作;就在週一(5月1日),美國國防產業界組團,抵達臺灣,進行訪問,並討論了雙方在相關科研部門方面的合作前景。

這個由25家軍火商組成的代表團,由美軍太平洋海軍陸戰隊前司令、退役中將斯蒂夫·魯德爾(Steve Rudder)率領;其中有洛馬(Lockheed Martin)、雷神(Raytheon)和英國宇航系統(貝宜系統BAE Systems)等,美國及世界最大的國防承包商。

民主世界與專制極權的對抗

民進黨硅谷支黨部主委、北加州臺灣同鄉聯合會,會長張正邦表示:「臺灣與世界各民主國家是互助的夥伴關係、是正常的合作關係;中共對臺灣的威脅侵撓,只會讓世界民主國家更反感,更團結一致,對抗中共霸權威脅。」

美國是人類文明自由的燈塔,臺灣是亞洲民主自由的燈塔,美臺全方位合作的加強,實際是民主世界合力的加強;從另一個方面也凸顯了,在世界範圍內,民主制度與專制制度對抗的加劇。

中共文攻武嚇,企圖改變臺海和平現狀,美國當然會提供先進武器援助臺灣,提升臺灣的自衛水平。再加上鄰國日本和韓國的聯合支持,中共可能不會輕易武裝攻打臺灣。

沒有「九二共識」只有民主共識

今年4月初,臺灣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幾乎與此同時,臺前總統馬英九,3月30日參訪中國。

張正邦表示,近年來,臺灣人民越來越看清,民主與專制的區別,越來越看清中共邪惡獨裁政權的嘴臉。

根據臺灣民調顯示,多數臺灣人不支持馬英九及國民黨提出的「九二共識」,不承認臺灣是中共國的一部分;更堅定地表示,臺灣與中國是互不隸屬的;更多臺灣民眾支持蔡英文總統,支持臺灣融入世界,與各民主國家開展正常邦交。

張正邦說:「馬英九在大陸參訪期間,一再被矮化,不被當作國家卸任元首來稱呼、來接待;他的親中路線不得人心,為大多數臺灣人唾棄。我深信臺灣人的智慧,不會相信中共的謊言,必定會選擇民主、鞏固民主、團結國家,拒絕走回極權的舊路。」

張正邦表示,只有民進黨執政,才有能力帶領臺灣,走向真正民主,走向和平與繁榮,讓臺灣成為民主世界的燈塔。

臺灣引領世界晶圓代工

根據媒體報導,臺灣在晶圓代工方面,領先全球,市場占有率為64%。2020年,晶圓代工市場總獲利227億美元,其中有85%流向臺積電。

臺積電獲利是三星晶圓代工事業的17倍。以製造而言,臺積電無疑是世界龍頭。

張正邦表示,目前全球科技進步,尤其AI技術的進步,依賴大量的晶片。

臺灣在晶圓製造是世界的領頭羊,世界各國不論在電動車、AI科技、國防、航天太空科技,都需要臺灣的晶片。

對等、互惠、自由的貿易,讓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可以分享臺灣的科技成果。自由、民主的臺灣,無論在科技方面、在民主制度方面,都可以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沒有了自由民主,今天的香港就是明日的臺灣,中共的霸權野心,並不止於臺灣。◇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