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斥巨資的回報:爲何安置無家可歸者的住房空著?

【2023年05月0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位於田德隆(Tenderloin)的單人房(Single Room Occupancy,簡稱SRO)酒店Aarti,旨在為舊金山的年輕無家可歸者,提供避難所。

但在去年12月,Aarti的36個支持性住房房間中,有一半是空的,儘管市政府官員舉辦了開放活動,來填補空缺。

與此同時,數百名潛在租戶,在街道上忍受惡劣的條件,或在無家可歸者收容所度過一段時間,其中許多人拒絕搬入這些房間。

《舊金山紀事報》獲得的電子郵件和記錄顯示,去年,舊金山平均約有九百九十個支持性住房單元,無人居住,占該市無家可歸者住房總量的10%。

像Aarti這樣的大約有兩打單人房的酒店中,住房空置尤為明顯,這些酒店的空置率,是城市領導人現在設定的數字的兩倍。

複雜低效的轉介流程

記者在一項新調查中發現,由於幾個主要因素,這些單位仍未入住。

由於布里德(London Breed)市長的無家可歸者和支持性住房部(Department of Homelessness and Supportive Housing,簡稱HSH),實施的緩慢而複雜的轉介流程,獲得批准的租戶,仍在蒐集搬入時需要的文件,或拒絕該機構提供的安置,因此大約60%的房屋是空著的。

其它40%的房間離線且不可用,主要是因為它們無法居住:骯髒、年久失修,或者在有人死於裡面後,被城市驗屍官封閉。

負責日常維護的非營利性住房供應商,未能在某些SRO進行急需的清潔和維修工作。

「這座建築是廁所。」第六街Seneca酒店的租戶,雷福德·休斯頓(Raiford Houston)說。

該酒店由田德隆住房診所(Tenderloin Housing Clinic)管理。記錄顯示,在去年12月,該酒店有近兩打空置單元,其中大部分是由於維護或清潔問題。休斯頓說:「我正在努力尋找一個地方,在那裡,我可以像一個有尊嚴的人一樣生活。這就是我要找的。」

大量房間空置,是該市減少無家可歸者計畫的又一次失敗。

《舊金山紀事報》的一個名為「破碎的家園」的調查系列,詳細說明了布里德政府,如何沒有足夠的人員、資金,以及未能監督大多數支持性住房。

記者發現,許多建築物都存在違反住房或健康法規,和暴力行為的問題,而且持續不斷的藥物過量死亡事件,給租戶和工作人員帶來了創傷。

另外,由於缺乏對經常需要強有力援助的人們的現場支持,推動了這些人重返街頭。

非營利性住房供應商

在舊金山的SRO系統下,HSH向非營利組織支付費用,大約有八十家住宅酒店,為無家可歸者提供房間和援助。這些建築物可容納大約六千人,通常是從私人房東那裡租來的,是該市永久性支持性住房計畫的支柱。該計畫旨在幫助無家可歸者重建生活。

然而,在本月發布的防止和減少無家可歸者的五年計畫中,HSH就其入住這些住宅酒店的策略,僅提供了模糊的指導,其中包括簡化其推薦流程,並使這些單元對潛在居民更具吸引力。

HSH的主管希琳·麥克斯帕登(Shireen McSpadden)表示,她的機構正在採取措施,解決房間空置問題,並讓人們離開街頭。

她說,HSH已經擴大了一個監督安置人們到支持性住房的團隊。並且,最近向由該市付費管理這些建築物的非營利組織,發布了指導方針,概述了住房單位,應在市場外存放多長時間後,進行維修。

在《舊金山紀事報》早前對SRO進行調查報導之後,布里德政府撥出6,200萬美元,用於提高人員配置水平,包括提高看門人和維修工人的工資;以及500萬美元,用於對一些老酒店進行升級。HSH認為,這將有助於減少空置單元數量。

該部門還在改進2018年採用的基於演算法的系統,該系統優先考慮,最弱勢的人住進SRO房間中:即那些在街上流浪時間最長、遭受創傷最深、健康需求最迫切的人。

使用該演算法,HSH負責將人們推薦給SRO,阻止非營利組織經理,尋找自己的租戶。但四年多過去了,該系統仍在努力執行其最基本的任務:將有需要的人與可用且合適的住房,聯繫起來。

惡劣的住房條件

《舊金山紀事報》之前的調查發現,忽視其房產的非營利性營運商,幾乎不會受到HSH的處罰(如果有的話)。

其結果是,許多SRO年久失修,使這些建築物對潛在租戶不利。文件和訪談表明,有問題的浴室,迫使殘疾人在房間內使用攜帶型廁所;蟲害變得如此嚴重,以致於居民逃離了他們的單位;漏水的管道傳播黴菌,導致天花板倒塌。

一些非營利組織將惡劣的條件,歸咎於城市資金不足。他們說,在惡性循環中,空置的房間只會加劇這些問題:住戶減少意味著,住房提供者的租金收入減少,從而侵蝕他們的維護和維修預算。

支持性住房空置問題在2020年受到了公開討論,當時的議員楊馳馬(Matt Haney)主持了一場聽證會,以確定「可能的政策行動」,以確保該市「充分利用擁有的住房」。在聽證會期間,HSH資助的建築物的空置率在6%到8%之間,此後,這一比例大幅增長。

在沒有解決方案的過去這些年裡,支持性住房的預算從2021年的1.6億美元,激增至截至6月的財政年度的3.56億美元,因為有數千個額外的單元上線。

《舊金山紀事報》對公共數據的分析發現,更新、質量更高的支持性住房建築,在開業一年後的空置率,約為老舊住宅酒店的一半。

無家可歸者部門和非營利性住房提供者,將此歸因於更好的便利設施:私人浴室、小廚房和對租戶的強大現場支持。

SRO租戶也具有挑戰性,他們經常與身心健康問題和吸毒做鬥爭。由於未能有效安置這些人口,並確保建築物安全、宜居和提供支持,許多人回到街上,情況繼續惡化,而數百個房間空置著。

蓬勃發展的毒品市場

《舊金山紀事報》確定了22個SRO酒店,其空置率是該市既定目標7%的兩倍多。
在這些酒店中,許多酒店的房間不僅空無一人,而且無法使用,急需維護或年久失修。

Elk酒店由田德隆住房診所經營,在該建築的86間客房中,至少有18間在去年12月,處於離線狀態,且無法出租。

根據公開數據,他們正在清理、修復或清除「過多的財產」,或者他們臨時用來安置那些房間正在整修的人。

田德隆住房診所執行董事蘭迪·肖(Randy Shaw),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他的非營利組織「完全依賴HSH進行推薦」。

記錄顯示,在其它飽受空置困擾的SRO酒店,那些單元已準備好出租,但由於轉介過程的限制,以及建築物本身的問題,HSH難以將它們與租戶相匹配。

例如,在田德隆邊緣的Le Nain酒店,由非營利組織「提供創新的支持性住房」(Delivering Innovation in Supportive Housing)營運,該建築的86間客房中,至少有22間「在線」,並準備在12月出租。

但這些單元空無一人,沒有來自HSH的轉介。

DISH的董事兼聯合創始人勞倫·霍爾(Lauren Hall)表示,在該市推出由HSH負責,將人們安置到支持性住房的演算法之前,該組織的每棟建築中,很少有超過幾個空房間。

當時,工作人員直接與外展團隊和個案經理合作,尋找住戶。

但現在,一些非營利性住房供應商表示,他們需要等待數月,讓HSH派出潛在租戶。

霍爾說,酒店周圍出現的蓬勃發展的毒品市場,也增加了挑戰,嚇跑了一些參觀這座建築的人。最近的一個下午,酒店外的人行道上,擺滿了帳篷和廢棄的床墊,而兩組似乎是毒販的人,就在離前門幾步之遙的地方站著。

法醫記錄顯示,去年至少有7人在Le Nain服藥過量致死,這對鄰居和工作人員造成了毀滅性打擊,並增加了HSH已經無法填補的空缺數量。

「這個系統本質上是行不通的。」霍爾說,「在我從事這項工作的17年裡,我的住房空置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但需要住房的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