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兒科雜誌:兒童芬太尼致死率激增30多倍

【2023年05月10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KRON4新聞報導,最新研究數據顯示,近年來,因芬太尼過量致死的人數,在美國劇增;誤服芬太尼致死的兒童人數也隨之劇增,這與成年人的趨勢是一致的。

週一(5月8日),《美國醫學會兒科雜誌》(JAMA Pediatrics),發布調查數據指,「與成年人的趨勢一樣,從2013年開始,兒童因芬太尼致死的人數大幅增加;在2013年至2021年期間,兒童芬太尼致死率增加了30多倍。」

報告還稱,2021年,有近7萬名美國人,死於吸食芬太尼過量,其中,0-19歲的死亡者,有1557名,「芬太尼造成了40名嬰兒死亡,以及93名1至4歲的兒童死亡」。

研究說,在1999年至2021年期間,一共發生了13,861起,兒童阿片類藥物致死事件;其中,5,194起與芬太尼有關,佔37.5%,「大多數死亡者是15至19歲的青少年,佔89.6%;0至4歲的兒童佔6.6%。」

在兒科年齡段的死亡事件中,43.8%的事件,發生在家中。

去年,舊金山灣區有兩名嬰兒,在家中死於芬太尼過量。

2022年5月,在聖羅莎(Santa Rosa),一個15個月大的女嬰,突然在家中死亡。

隨後,警察搜查了房屋,並在嬰兒與母親共用的床上,發現了若干芬太尼。

調查人員以此確定,嬰兒攝入了她母親使用過的芬太尼。

兩位年輕的父母,26歲的埃文·弗羅斯蒂克(Evan Frostick)和23歲的麥迪遜·伯納德(Madison Bernard)隨即被捕。

索諾瑪(Sonoma)縣驗屍官辦公室確定,「急性芬太尼中毒」導致了女嬰的死亡。檢察官對這對父母提出了謀殺指控。

2022年8月,利弗莫爾(Livermore)一名23歲的男子,因其23個月大的嬰兒,在家中死於芬太尼而被捕。

據警方稱,該男子是嬰兒的唯一看護人,他向警方承認,自己是芬太尼成癮者。

為了減少兒童死於芬太尼,該研究建議,一方面幫助父母,戒斷阿片類藥物的癮性,另一方面,為家庭提供納洛酮(Naloxone)。

研究人員寫道:「研究結果表明,兒童阿片類藥物危機,正在發生變化,更難以應對。需要常識性的解決方案。例如:安全儲存和處置,防止兒童接觸阿片類藥物;更重要的是大力防治,為父母和青少年提供阿片類藥物使用障礙的治療,以及給家庭提供納洛酮;因為家庭是大多數嬰兒,死於芬太尼的地方。」◇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