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報告否定FBI對川普競選團隊的調查

【大紀元2023年05月1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Ivan Pentchoukov報導/林燕翻譯)「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約翰‧達勒姆(John Durham)的報告進一步否定了聯邦調查局(FBI)在2016年大選期間對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展開的全面調查。

英文大紀元週一(5月15日)提早獲得了達勒姆關於「通俄門」調查的最終報告。達勒姆表示,FBI沒有核實情報,就根據來自澳大利亞的未經審查的情報,匆忙展開了對川普競選團隊的初步調查。

該報告歷時三年多,將於週一稍晚發布。

報告指出,FBI倉促展開調查,並以拙劣證據作為調查的前提,這與該部門在2016年處理其它政治敏感調查的方式背道而馳。其它敏感案件包括對克林頓基金會的調查,該基金會的調查工作在2016年選舉日之前幾乎被叫停。

「客觀事實表明,FBI對『交火颶風』(Crossfire Hurricane)調查重要部分的處理存在嚴重缺陷。」報告說。

特別檢察官進一步指責FBI對川普競選助理卡特‧佩奇(Carter Page)的監視申請漏洞百出。FBI特工申請續簽佩奇的祕密法庭逮捕令,儘管當時和後來他們都承認沒有合理理由這樣做。

達勒姆認為,FBI未能堅持其理應「嚴格遵守法律的重要使命」。

他沒有建議對司法部和FBI現有指導方針和政策進行任何大規模修改。他說:「答案不是制定新規則,而是重新忠於已有的規則。」

這位特別檢察官表示,如果特工心中沒有FBI的指導原則——「忠誠、勇敢和正直」,便不能兌現FBI的使命——「保護美國人民,維護美國憲法」,那麼再多培訓,再多規則可能都是徒勞。

啟動「交火颶風」調查

達勒姆發現,FBI選用了那些消息源提供的信息作為依據啟動調查,卻沒有與這些提供信息的人交談,進行核實。

報告指出,該局也未能檢查自己的數據庫、與其它情報機構核對、約談重要證人,也沒有使用「FBI在評估原始情報時通常採用的任何標準分析工具」。

雖然達勒姆沒有指明這一拙劣工作的動機,但他指出,負責調查的FBI特工彼得‧斯特佐克(Peter Strzok)「對川普表現出明顯的敵對情緒」。

報告稱,如果FBI遵守自己的規則,該局特工就會發現,中央情報局或FBI都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川普或其競選團隊中的任何人,在競選期間任何時候與任何俄羅斯情報官員有過接觸。

報告發現,對川普調查的處理與FBI在處理與川普的競選對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有關事項時採取的謹慎態度有所不同。其中一個例子是,FBI和司法部限制對克林頓基金會的調查,以便在選舉前的幾個月裡,幾乎沒有調查活動可以進行。

達勒姆特別強調FBI對川普採用了截然不同的處理方式,即採取從可信賴的外國來源獲得情報。這些情報表明,希拉里競選團隊計劃通過將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聯繫起來,以便抹黑川普,目的是轉移人們對希拉里未經授權,從私人服務器傳輸絕密政府電子郵件醜聞的注意力。

報告說,FBI根據未經證實的原始信息,對川普競選團隊的不知名成員展開全面調查。但與此不同的是,在涉及希拉里競選團隊計劃的另一單獨事件調查中,「FBI從未展開任何類型的調查、發布任何任務、僱用任何分析人員,或出具任何與信息有關的分析報告」。

報告說,即便希拉里案件已經「促使中央情報局局長在收到情報內容後幾天內,向總統、副總統、司法部長、聯邦調查局局長和其他政府高級官員進行了通報」,FBI仍未採取行動。

FBI沒有核實斯蒂爾檔案

達勒姆的調查人員得出結論,聯邦調查人員從未設法去核實臭名昭著的斯蒂爾檔案中的任何說法。

在2016年7月,FBI啟動對川普總統競選團隊的一項名為「交火颶風」的調查,旨在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指控。造成FBI啟動「交火颶風」調查的部分原因,是基於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炮製的一系列筆記和備忘錄文件,即所謂的「斯蒂爾檔案」。

當FBI向他提供100萬美元時,斯蒂爾也沒有證實檔案中的任何說法。

2019年,負責該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得出結論,沒有發現任何證據顯示,川普或其競選團隊與莫斯科進行了私通,以期影響選舉。穆勒也未證實斯蒂爾檔案中的說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